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楚商大会引来6000亿投资 商界大佬话创业寻商机

图为:昨日,楚商大会开幕,现场签约290个项目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刘蔚丹、宋双庆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全球楚商聚集一堂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刘蔚丹、宋双庆摄

原标题:图文:楚商大会引来6000亿投资

冯仑郭广昌周成建等大佬来捧场 话创业 寻商机

昨日,2013首届楚商大会传出消息,整个楚商大会期间的签约投资总额达到624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90个。三十个项目昨日当场签约(见下表),更多的楚商表达了想回家乡投资的意愿。

新加坡南洋同学会会长、武汉新特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红,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言。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利泰集团董事长江黎明先生宣读了《楚商宣言》。与会领导、嘉宾代表还共同开启全球楚商新闻门户网站“天下楚商网”,并见证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在现场集中签约的项目中,由卓尔控股有限公司与武汉市黄陂区投资的卓尔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令人关注,该项目将投资300亿元。此外,卓尔还与孝感市孝感区携手,投资50亿元,打造卓尔·桃花驿小镇项目。

昨日签约的有不少是来自湖北二线城市的项目,也体现了企业家们对湖北一些地市州发展前景的看好。其中,万达集团将在十堰市张湾区进行项目投资; 湖北能源集团清能置业有限公司将在宜昌新区打造宜昌市规划馆和博物馆项目;宜昌娃哈哈启力食品有限公司将在宜昌市夷陵区打造饮料生产线项目。

昨日签约投资额排名前七的项目

项目名称签约金额(亿元人民币)    合作双方

卓尔·桃花驿小镇项目50      卓尔发展集团孝感市孝南区

中部五金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50    广东冠辉科技有限公司黄冈黄梅县

万达广场项目50    万达集团十堰市张湾区

汽车产业城建设项目50    融园投资控股集团仙桃市政府

长江高新文化办公产业园项目50 湖北迈科发科技发展公司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

湖北128旅游文化产业城项目74.2 香港唐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潜江市杨市办事处

卓尔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300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武汉市黄陂区

楚商动态

中诚信创始人毛振华:

二次创业可能在武汉

2011年8月,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光谷。昨日,作为中诚信的创始人,毛振华自然被记者追问中诚信未来在武汉的大动作。

对此,毛振华表示,在武汉设立数据中心,是在湖北的一个产业调整,因为湖北的人才多,所以将数据中心转移到武汉。毛振华表示,希望早期的这个数据部门,在大数据时代,在未来变成一个金融创新的部门。“未来会对这些后台数据进行二次开发,这些是未来二次创业的基础,我们很有可能二次创业放在武汉了。”毛振华说。

河南湖北商会会长黄斌:

回家乡投资一百多亿元

“我离开家乡24年,做梦的时候,前8年肯定是在湖北天门,中间8年在我工作的地方,后面8年又回到了家乡。”在昨日的商会会长高峰论坛上,河南湖北商会会长黄斌感性地说。他表示,有这种家乡情怀的外地楚商不止他一人。

借楚商联合会这一平台,黄斌昨日与家乡签约,在两个地方投资一百多亿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河南和湖北相邻,郑州武汉两地只要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有项目投资,我们肯定会留在家里多一点。我相信,当湖北的大环境为我们营造好了,大家回来的机会会越来越多。”黄斌说。

奥信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平:

楚商控股外省开发区

楚商大会的召开,让奥信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平感觉很兴奋。他上个月投资了几亿元,入主湖南轻工业产业园。产业园定位为长沙北·轻工业新城。“一家企业控股一个省级开发区,这在全国也算是开了先河。”王平对此很满意。

作为优秀楚商代表,王平旗下已经在湖北、山东、河南布局了8个产业园区。王平认为,楚商需要走出去,开拓视野,未来才能做得更大,也可以更好地反哺家乡。(徐玲玲 邹辉 王友和 柳骋)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项目 有限公司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