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20日将举办国际交流活动周 摁下国际化快捷键

2013年11月12日 08:22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1日,从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武汉将于2013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行2013武汉国际交流活动周。包括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 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等三场高规格会议,届时,将有包括武汉国际咨询顾问,来自23个国家的31个国际友城或 友好交流城市的负责人,国际友人、政界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外国驻汉总领事官员等中外嘉宾约600人参加。本次武汉国际交流活动周 致力于营造更加开放、和谐的国际化氛围,搭建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提高武汉国际化水平。

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 共话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城市

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是武汉市首次举办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此次参会城市和地区共有31个,除武汉市现有友好城市和友好 交流城市外,新增加友好交往城市和地区13个,除非洲外,其他4大洲均有代表参加。高峰论坛期间,武汉将与韩国大田、光州,日本大分等一批友城及友好交流 城市签署年度交流合作协议书。与部分友城签署具体领域的合作协议。如与法国波尔多市将签署水务合作协议。还将结交新友,与一批城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如与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柬埔寨暹粒省、尼泊尔比拉德纳格尔市等。进一步促进武汉与国际更多城市建立友好关系。

武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安卫东介绍,武汉现已与17个国际城市结成友好国际城市关系,并在经济,旅游,农产品,贸易交流等方面有着互利互惠的友好 关系,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如包机带市民游国际友好城市,大学生到国际友好城市家庭体验当地居民生活等等,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武汉的对外开放程度,积极规 划和部署开通更多的武汉国际航线,促进与国际友城的经济,文化,旅游合作交流。

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上,将有26个城市领导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就如何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城市发表看法,并宣读《生态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武汉共识》,达成“武汉共识”。

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开创未来

本届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将有包括世界500强全球总裁级、大区总裁级以及中国区总裁级和世界2000强总裁级等外方嘉宾 120人,就世界及中国发展大趋势进行深入的探讨,并设立了4个专题论坛:世界节能环保产业高层论坛,世界数字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世界生物技术与产业 发展论坛、世界智能制造产业论坛,共同探讨武汉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

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 增强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会议邀请到麦肯锡公司资深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亚洲部主任华强森先生演讲(该公司研究制作的著名城市榜《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城市》中武汉位列 第11位),华强森先生是城市中国计划的核心发起人之一,也是麦肯锡中国第一个分公司的创始人之一,2008年麦肯锡公司公布的中国城市化白皮书《迎接中 国十亿城市大军》就是由他亲自组织并撰写。该报告掀起了全世界对中国城市问题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2012年8、9月美国杂志《外交政策》曾刊登 《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的75座城市》,武汉位列11位,比肩日本东京和美国洛杉矶,而这些数据就是由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根据超过2650个城市的人口数 量、当地人均GDP增长率等多项统计所得出。   

据了解,进入《2025年全球最具活力的75座城市》前十的中国城市有6个,除武汉之外的其他几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国际城市有东京,纽约和洛杉矶。   

以上三项国际交流活动的举办,以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为引领,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积极应对经济全球化竞争,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将武汉市建设成为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国际 武汉 交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