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一男子假扮警察办假驾照 被拆穿后欲喝农药自杀

2013年11月22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姚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嫌疑人平时穿着的假警服

民警搜查制假现场

湖北宜昌一男子买来假警服、假警官证扮警察,以办驾照为名骗钱。当受害者找上门,早有轻生念头的他喝下自制农药试图自杀。22日,该男子褚某(化姓)仍躺在宜昌市某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度过危险期后,他将面临法律制裁。

11月17日上午8时许,宜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某杂居小区一位年轻男子在出租屋内喝药自杀。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将自杀男子褚某送至医院急救。调查时,褚某屋内的警服、警官证以及刻有“宜昌市公安局”等的公章,引起了民警注意。而褚某名片上写着“宜昌市刑警大队中三队副科级警员”,警号是7位数,比真警号多了一位数,推断褚某是假扮警察。

随后,民警对报警者进行了调查。报警者名叫罗某,自称是被褚某骗了钱,专程从广东来要钱。罗某介绍,去年底,他在QQ群里认识了褚某。今年4 月,罗某来到宜昌褚某的租住处,看了他的警官证后,相信了他是警察。此后,罗某先后汇了4万元给褚某,请他帮忙为自己和4个老乡办了5本驾驶证。

今年8月,罗某因违章驾驶被当地交警部门查获,当他出示驾驶证时,被民警告之是假证。而他的几个老乡也因使用假驾驶证陆续被交警部门查获,先后找罗某,要求退钱。气愤不已的罗某多次讨钱无果后,于是专门到宜昌找褚某。

21日下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已苏醒过来的褚某向民警交代,2012年,他为了虚荣心,在QQ群自称警察,然后结识了罗某。为了不被人“戳破”,褚某去买了保安服,然后在网上买警徽、肩章等。为了以假乱真,又花钱办了一个假警官证。据了解,从2013年5月起,褚某冒充“交警”、“刑警”, 以办驾照为名骗取了多名受害者的财物。

“靠办假证骗钱,早晚会有穿帮的一天,所以我买好敌敌畏、石灰和杀虫剂,提前把农药准备好了。”褚某说,事发当天被骗的罗某找上门,并声称“不还钱就报警”时,他就拿出自制农药喝了下去。一位办案民警表示,在褚某的QQ空间,他写了很多类似“遗言”的话语,多次流露了轻生念头。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警察 男子 农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