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设计出炉 灯光颜色可透露球手信息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效果图

原标题:灯光颜色透露球手信息与比赛结果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设计方案出炉

旋转是网球运动轨迹独特的美感。昨日出炉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装修及景观设计方案,处处体现着“旋风”元素。

不奢华却现代化、人性化。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设计也处处彰显智能。未来,体育中心将采用智能照明,是什么样的球手在打比赛?比赛结果如何?看看灯光的颜色就知道。

旋风球场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由1栋5层15000座主场馆、一栋3层5000座场馆、1栋2层配套楼、1栋2层动力站以及6片室外标准硬质网球场组成,以及下沉庭院、 平台景观区、赛时展览区、嘉年华广场、WTA文化陈列间、新闻发布厅等功能区,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其中,5层的15000座主场馆“旋风球场”是主场馆,也最受瞩目。

“旋风球场”分为五层:一层是运动员更衣室、健身娱乐室、餐厅等;二层是观众环厅、包厢和售卖空间;三层分布休息平台、售卖空间、观众席和卫生间;四层是观众看台、休息平台和卫生间;五层是观众看台、转播室、评论员室等。

“旋风”元素也成为光谷网球中心景观的设计灵魂。建筑主体入口处的弧线形构件,将平台的静与建筑的动进行完美的结合,与倾斜旋转的立柱形成“旋风”的造型意象;下沉庭院绿化区内还设有旋风广场、旋转楼梯;甚至场馆的户外路灯,也会采用旋风的造型。

智能照明

国内顶级网球运动员在场馆比赛时,场馆透出粉色的灯光;国外顶级网球运动员在场馆比赛时,灯光又变成绚丽的蓝色。

据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场馆将采用智能照明模式。通过LED的渐变功能,向观众们传达不同的信息,包括球手信息、比赛结果等,将给观看比赛的观众带来额外的乐趣。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照明还分有节日模式、平日模式、比赛模式、深夜模式等,带给市民不同的视觉感受和意境。

此外,中心的室外照明将采用“低矮版”路灯,在人们的视角以下,从而不带来额外的光污染,影响人们对主体建筑的欣赏。

4种主题色

蓝、紫、红、橙,这将是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颜色。

据悉,网球中心主场馆将在北入口、西入口、南入口、东入口分别配以蓝、紫、红、橙四种主题色,对应运动员区、媒体区、贵宾区、赛事组委会区四个区域方位,将WTA的文化印象传递到室内导视系统中去。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尤其注重绿化,并将选择合欢、栾树、桂花等不同树种,充分展现赛事时期9月底武汉的季节色彩,还将仔细考虑树阵色块的大小,落叶树与常绿树的比例。此外,也将综合考虑一年四季的景观植被,让中心一年四季都有景可赏。

网球中心在室内也将建设花园,种植以楠竹作为背景基调,下层种植耐阴地被如八角金盘、玉簪、常春藤、肾蕨、麦冬等,丰富视点景观。

光谷奥林匹克公园

未来,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还将进一步扩展,并依托省奥体中心,打造光谷奥林匹克公园,力争将其建设成全省、华中地区乃至全国最重要的体育主体功能区。

光谷奥林匹克公园包括南部豹澥体育中心和北部的省奥体中心、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总用地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南区3.4平方公里,北区4.8平方公里。定位于武汉市综合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休憩、游乐都市休闲公园;集体育、文化、娱乐、商业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体育城。以WTA超五巡回赛为主导,建设网球、足球、篮球、游泳、乒羽五大主题公园,以及五星级酒店、欢乐小镇、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光谷国际网球 比赛 旋风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