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省长自称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逛武汉 乘坐地铁轻轨

原标题:省长的大武汉情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武汉”二字出现了35次。省长王国生回应表示,这并非刻意为之,是由武汉的特殊地位决定的。作为一名武汉市民,平时他也喜欢到武汉的一些地方转转,对湖北、武汉的喜欢和热爱,激发了他建设好这个地方的责任感。

他谈到,武汉人熟悉的街巷、公园等公共场所,不少他都曾去过,大部分是利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有时候还是乘坐地铁、轻轨去的。

记者注意到,王国生去过的地方,遍布武汉三镇,包括户部巷、吉庆街、江汉路、解放路等特色街道;也有中山公园、解放公园等公众休闲场所;还有张公堤、昙华林等有着沧桑历史的区域。而武汉的万达广场、光谷广场等商业中心和一些超市,也都有他的足迹。去年才建成开放的沙湖公园,王国生先后去过三次,在与市民交谈中,他收获了不少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好建议。

汉街、江滩等地则是省长经常去的地方。他表示,他也经常去武汉的高校,比如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武汉有非常值得骄傲的地方。”王国生用“四个大”,概括了自己对武汉的印象。他说,武汉有大气势,长江穿城过,三镇鼎立;有大生态,山水林融为一体,全国独一无二;有大记忆,江汉关就留下了一个时代的记忆;还是一个大摇篮,不仅孕育红色文化,如今众多人才也从这里走向全国和世界。

王国生表示,去这些地方时他都怀着浓厚的兴趣,看了以后则感受到一种文化力量的冲击,就特别热爱、喜欢这些地方,也激发了自己建设好这个地方的责任感。到处看看、听听基层的意见,对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也有一个公正的评价。

王国生表示,要充分肯定这些年的工作成绩,凝聚上下的力量,在此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5-10年后这里肯定有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他勉励大家,这是发展的大趋势,要非常珍惜机遇。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武汉 坐地铁轻轨 长自称经常利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