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李娜夺冠时妈妈正在外购年货 湖北省政府发贺电

2014年01月26日 07:07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社武汉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罗鑫、吴植)中国网球金花李娜2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夺得她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奖杯。在她的家乡湖北武汉,球迷和体育工作者们聚集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内观看现场直播,同比赛现场观众一样,家乡人一片沸腾。

“李娜最棒!”“家乡人永远挺你!”在一边呐喊一边喷洒香槟的人群中,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拨通李娜妈妈李艳萍的手机大声说:“您的女儿李娜夺冠啦,祝贺您!我们为她感到骄傲,也感谢您对她的教育和培养!”而此刻,通常因为担心太过激动而不看大赛直播的李妈妈说自己正在外购置年货。电话那头的她,还是激动得一时失语。

湖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向中国网球队和李娜发出贺电。贺电说,李娜“力克世界强手,……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巨大荣誉。在此,我们谨代表6000万湖北人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网络上,一个个李娜的家乡人表达出自己的自豪情绪。网友“肖肖的空间”说,“李娜是家乡人的骄傲!你的执着、坚强、专注,同样鼓舞着我哦,谢谢你!”还有网友说:“喜欢家乡人李娜,真性情,球打得好,英语也流利,胜不骄败不馁,是个为自己和真实而活着的人。”

在李娜曾经待过的湖北省网球队,教练胡敏说,“近几年,李娜虽然战果累累,却依然保持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这种顽强的精神让人感动。”青年运动员马亚楠说,“娜姐的胜利令人振奋,再次夺冠证明了她的成功并非偶然,我们要以她为榜样,继续奋斗!”

前国家网球队教练、湖北省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克勤告诉记者,“武汉人李娜再次拿下大满贯,激励我们湖北网球培养出第二个‘李娜’,我们将继续探索球员发展的职业化道路。”

“28岁通常是网球运动员的巅峰期,可李娜31岁了,状态还是这么好,相信她仍将继续往上走,”他说。

除了给家乡人民带来精神上的振奋,李娜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明星效应。

武汉已取代东京,获得2014年至2028年女子网球协会(WTA)超五巡回赛举办权。作为五站赛事之一,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年9月19日拉开帷幕,它是继北京中网、上海大师赛之后,中国又一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届时,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中,至少有7位将到李娜的家乡武汉参与角逐。为此,一座崭新的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

“非常期待李娜回到家乡打球,再创辉煌。我们将用极大的热情欢迎她回家,也欢迎世界各国著名选手到武汉参赛,”一位武汉球迷说。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湖北省委省政府贺电

中国网球队并李娜同志:

欣闻李娜同志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力克世界强手,勇夺澳网女单冠军,赢得了人生第二个大满贯,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巨大荣誉。在此,我们谨代表6000万湖北人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李娜同志在比赛中所展示出的“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起到了先锋表率作用,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深化改革、竞进提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李娜同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李娜 湖北省 贺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