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党政主职述廉接受纪委现场提问 排名靠后者有压力

2014年01月27日 14: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在湖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黄石市、咸宁市、随州市、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省国资委、湖北大学、省农村信用联社等8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等情况。述职述廉结束后,8名党政主职直面省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对纪委委员所提的问题,述职述廉对象当场作出解释和说明。从民主测评情况看,委员对述职述廉报告的总体评价较好,满意率达到90%,这种评测对排名靠后的述职述廉对象形成了压力。

据悉,今年,湖北在述职述廉活动上采取了一系列新的创新举措。湖北省纪委对述职述廉的报告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即述职述廉报告内容不涉及经济社会建设,仅限于本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个人廉洁自律、加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同时,为了认真落实“三短一简”的要求,规定每篇述职述廉报告不超过2000字,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坚决做到不穿衣戴帽,直奔主题,突出重点,体现个性。与会委员和代表们十分关注的抓地方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反对“四风”要求进行整改的情况,以及本人享受工作生活待遇等情况,在述职述廉报告中都得到了一一回应。

今年湖北述职述廉活动的一个亮点是增设了提问环节。8名党政主职述职述廉结束后,直面省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采取“评”“议”结合、以“议”促“评”的方式,充分保障了纪委委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纪委委员所提的问题,述职述廉对象当场作出解释和说明。其中涉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的,述职述廉对象必须作出相应的承诺,以作为对述职述廉对象下一年度落实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

述职述廉对象回答得怎么样,大家满意与否,也被列为测评内容。以往的测评主要是履责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满意度等,而这一次不仅增设了提问环节,而且将回答提问情况也纳入测评之中,并且所占分值与其他满意度测评项相同,有力地“提醒”述职述廉对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慎重对待,做到真实作答,认真作答。

湖北省纪委全会对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结果实行现场统计,并在大会现场当面通报。民主测评过程更加公开透明,相关结果更加权威可信。从民主测评情况看,委员对述职述廉报告的总体评价较好,满意率达到90%。对排名靠后的述职述廉对象形成了压力,民主测评的综合效应得到更明显的发挥。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述廉 提问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