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百岁老人仍争做“潮男” 晒民国武汉大学毕业证贺年

原标题:百岁老人晒民国武大毕业证贺年网友:了不起(图)

百岁老人晒民国武大毕业证贺年

昨日,微博上2张图片让网友们在春节感受到家的温暖,报以由衷敬佩和祝福。一张是103岁高龄老人坐着挥手贺年,另一张是这位百岁老人在民国二十八年(1939年)获得的武汉大学毕业证书,据家人介绍,他曾参与修建武汉长江大桥。网友们纷纷留言:“目前国内最老一辈的大学生,我要向他学习!”

发微博的“@我是Miss_G ”在美国工作,百岁老人汪锡文103岁,是她的舅爷爷,目前生活在安徽安庆。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家人发来照片以表祝福。记者看到,老人戴着帽子坐在轮椅上,挥手致意,嘴角挂有微笑。一旁的毕业证书虽然泛黄,但仍保存完整没有破损。这张毕业证书出自1939年,授予汪老工学学士学位,盖有武汉大学老校长王星拱、教务长周鲠生等老一辈教育家的印章。

远在安徽的汪老外甥关希平告诉记者,这张毕业证书是大年初一拜年时,在汪老的收藏中发现的,“我们知道他是武大毕业,但那是大半个世纪以前的事了,没想到老人还将证书保存这么好”。他拍下老人照片,连同证书一起,发给女儿报平安。

据家人介绍,汪老1939年从武汉大学工学院毕业,从事土木、水利工作,先后在汉口江汉工程局、长江水利委员会、河南省水利厅工作,退休后回到安徽老家。令汪老自豪的是,在武汉工作期间,他曾参与武汉长江大桥的设计修建与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工作。

现在,汪老身子骨硬朗,虽然已是百岁老人,仍争做“潮男”,“连韩国的鸟叔,他都知道,还能跟着歌曲哼哼。”关希平说,希望看到照片的人都能感受到汪老身上的正能量。

网友祝福>>>

@武汉大学: 祝老学长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挽束-:那个时候的毕业证好有腔调的赶脚,祝爷爷健康长寿。

@刘二二二二二二二二:哇哦,那个年代的大学生!了不起啊!祝老爷爷开开心心!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百岁老人 晒武大毕业证 贺年 凤凰网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