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情侣玩浪漫北极求婚南极结婚:要尽情折腾(图)

原标题:一对北京情侣玩浪漫

        图文:北极求婚南极结婚

北京青年张昕宇在北极向女友梁红求婚,昨日,他俩在南极举行了婚礼。

光有钱没意思

出生于1977年的张昕宇和小他一岁的梁红,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初中时已成“恋人”。张昕宇从部队转业后,经商顺风顺水,赚了不少钱。

2008年汶川地震,张昕宇带着一支救援队直奔灾区,半个月下来,他发现了自己人生的新方向,“过去的我,目标就是赚钱,浑身都是铜臭,而在灾区看到太多生生死死,我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我要在我的有生之年,尽情地折腾,看看一个人能走多远,试试人生的承受力能有多大。”

从震区回来后,张昕宇和梁红开始不断出国旅游。差不多把世界走了一圈之后却发现,这样的常规旅行没有什么意思。

-52℃的求婚

今年1月22日,梁红和张昕宇登上了开往俄罗斯的火车,经历了190个小时的旅途之后,他们来到了世界上的五个寒极之一的“奥伊米亚康”。该地区每年的12月至翌年1月,昼夜气温均低于-45℃,绝对最低气温达-71℃。在已经是生命极限的境况下,张昕宇竟然异想天开,决定露营。梁红对张昕宇的决定从来都是支持,她决定与张昕宇一同在-52℃的寒夜中等待黎明。

为了安全起见,两个人也有预警措施,他们每一个小时会叫醒自己一次,问对方特别简单的问题:5+5等于多少?如果能回答正确就再度睡去,并不时地体会一下手指头、脚指头是否还在。第二天上午10点,梁红在张昕宇的搀扶下成功地走出了帐篷,他们的身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冰霜。奥伊米亚康村委会为这对“雪人”颁发了一份证书,村里人说,到过这个村子的外人不超过200个,敢在-52℃露营的只有梁红和张昕宇。

经过冰寒彻骨的洗礼,张昕宇和梁红的依存更加温暖,张昕宇单膝下跪向梁红递上了求婚戒指,梁红感动得几乎落泪。不过,浪漫转瞬而逝,他们的手指瞬间就被戒指粘掉了一层皮。

花费两千万元

张昕宇拥有潜水,驾驶飞机、帆船,滑翔等一系列的从业执照,属于“全能探险家”,几乎把能拿的证都拿了。而梁红更“专”一点,她主攻电台、通信,因为他们去的地方手机基本都是不管用的,通信很重要。

为了步入远在南极的婚姻殿堂,二人置办了一艘帆船。这是一艘机械辅助动力帆船,建造于法国,长17.23米,最大宽度4.84米,张昕宇花三个月时间在香港对帆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装,加上影像设备。

他们驾驶帆船航行3.6万海里,停靠35站,途经20多个国家后,终于到达南极。整个环球航海的费用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昕宇 帆船 南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