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荆州一客车行李舱藏11人 上演现代版“地道战”(图)

原标题:乘客短信举报超员 来回40条短信锁定客车路线 民警截停查出车内暗道

图文:大客车行李舱内竟然藏了11人

前日,从荆门开往深圳的长途大客车严重超员,一乘客不堪拥挤,向高速交警短信报警平台15671662110发短信举报。由于乘客不知道路线,双方来回发了40多条短信,高速交警最终锁定超载客车行驶路线,并顺利将其截停。然而,民警登车检查时,超员乘客却“不见了”。

民警仔细发现,“打不开”的行李舱隔板上,隐约有只手在动!原来,客车司机在民警登车检查前早已打开暗道,将11名乘客转移到客车的行李舱内。

来回40多条短信

锁定超载客车行驶路线

22日下午1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指挥室短信报警平台收到一条举报短信:牌号鄂H00090的荆门开往深圳的大客车,严重超员!车厢内挤得受不了,车子刚刚从荆门上了高速。

省高警总队指挥室立即向荆门大队通报。该队民警立即与乘客进行了短信联系,询问准确方位。

大客车一路疾驰。由于乘客不熟悉道路,也不知道客车行进的线路,民警不得不一再发短信询问。通过断断续续的短信,民警发现,大客车由襄荆高速转到汉宜高速,已经驶出了荆门大队辖区,进入荆州大队辖区。

荆州大队民警接着与乘客短信联系,得知大客车又上了随岳高速。通过来回40条短信,高速警方摸出该车的行驶线路:沿随岳高速,过荆岳长江大桥进入湖南。

出于安全考虑,高速交警决定在大客车必经之地——荆岳长江大桥桥头鄂湘省际卡口,由驻扎的监利大队进行拦截。

客车顺利被截停

超员乘客却不知去哪了

当日下午2时47分,监利大队巡逻警车发现鄂H00090大客车进入辖区,民警驾车尾随,跟拍取证,并通报在鄂湘省际卡口的民警准备。监利大队民警介绍,驾驶巡逻警车跟随,是防止大客车临时停车扔下超员乘客,同时防止该车改变线路“脱逃”。

下午3时02分,大客车驶入荆岳长江大桥省际卡口收费站后,民警将该车引导到广场,准备检查。见到民警,大客车司机姚某并不慌乱,反而很配合地打开车门,请民警登车检查。大客车行驶证显示,该车核载44人,清点乘客人数,正好44人,并未超员。

民警下车检查行李舱,行李舱共有4个舱门,其中一个门打不开,司机声称“锁坏了,打不开”,其他3个行李舱内,堆满了行李。民警仔细清点了几遍,数来数去,没有发现超员迹象。

眼看没有检查出问题而且“耽误”了时间,车上多名乘客给司机帮腔:“现在还是春运期间,谁敢超员呢?”司机也说:“说了没有超员,你们就是不信!”乘客们催促民警快点放行。

卧铺底下有玄机

超载11人被藏行李舱内

一民警再次检查时发现,“打不开”的那个行李舱隔板上方,隐约有一只手在动!此时,一条短信及时地跳进民警的手机,先前那名举报乘客又发来一条短信:后面的一个卧铺下面有隔层,人都下到客车底部了!

民警找来工具,强行打开“锁坏了”的行李舱舱门,映入眼帘的场景让民警大吃一惊:十分狭窄的一格行李舱内,一个挨一个挤满了人。把他们全部请下车后,民警清点,共有11个人。

大客车一直没有停,人怎么进入行李舱的呢?民警拿着手电筒爬进货舱,终于发现其中的玄机:行李舱内有个通道通往客车车厢,出口隐藏在一个卧铺的铺位下。民警进入车厢,翻开这个卧铺的铺垫和被子,看到一个正方形的活动隔板,翻开隔板,就是进入行李舱的暗道。“这场景,简直像是老电影《地道战》里见过的地道!” 民警感叹地说。

此时,一名蜷缩在货舱里的乘客抱怨,当时司机发现有一辆警车在后面跟着,就要求他们11名没有座位的乘客掀开卧铺下的活动隔板,从这个隐蔽的通道进入黑漆漆的行李舱,“这么小的空间挤这么多人,呼吸都困难!”

罚款500元计12分

顶风超员司机丢掉饭碗

当日下午,高速交警将超载客车暂扣进行调查,并联系了其他车辆转运全部乘客。

行李舱里这么难受,乘客为什么愿意帮助司机逃避检查?原来,这11名超员的乘客,都是通过电话与客车联系,在客运站外上车,车费比在站内购票便宜100元。客车司机交代,超载乘客平时睡在客车过道内,遇到春运检查卡点,这些乘客就得钻进行李舱里躲避。

昨日,高速警方查明,该大客车属于荆门市万里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因核载44人,实载55人,超员20%以上,驾驶人姚某面临罚款5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同时,根据记分办法规定,姚某所持A1、A2驾照将降级为A2、A3,也就是说,姚某将失去驾驶大客车的资格。(吴昌华 林永俊)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民警 行李舱 乘客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