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启用整治车窗抛物新法:百台电子眼执法车流动取证

2014年03月11日 18:16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3月11日,从武汉市城管委了解到,即日起,在武汉市原有的4000部主次干道监控基础上将启用100辆视频抓拍执法车辆,对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和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3个开发区的车窗抛物行为进行巡查取证,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车窗抛物车主进行50元的处罚。同时武汉市车窗抛物整治专班,还将通过武汉市指挥协调中心不定期通过数字城管系统调度集中整治。当天上午,9台首批执法车从武昌区城管委出发,开始上街巡查。截至到3月11日下午3点30,在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3个开发区,视频执法车共抓拍到6个车窗抛物行为。

当天(3月11日),100辆装有摄像头的城管执法车穿行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抓拍车窗抛物行为。凤凰湖北跟随其中一辆视频车抓拍执法车,沿着武昌民主路到东湖路梨园,沿街路面干净清爽,紧盯车载视频监视器,但始终没有发现有车窗抛物的现象,同车的城管执法队吴队长说:“以前经常会看到,但是经过我们的宣传和执法后,再加上市民有了这个意识,所以这种不雅的行为就难以见到了。”

据了解,自2012年武汉市城管委开展车窗抛物整治行动以来,武汉市城管委不断推出新举措整治车窗抛物,除了继续开展车窗抛物有奖举报外,2013年还启动了水果湖隧道、阅马场地下通道、长江隧道、永清街天桥等13处175个桥梁监控,和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共4000部平安视频监控抓拍车窗抛物行为。武汉的车窗抛物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武汉市车窗抛物举报专班已接到各类车窗抛物举报2741件,已认定有效举报1488件,共有2194多位热心市民参与举报。但今年以来有所抬头,如今启动100台电子眼执法车加入车窗抛物监管取证,可谓是布下“天罗地网”。

武汉市车窗抛物有奖举报又添新途径

另据了解,武汉市车窗抛物有奖举报又添新途径,除之前的信访、电话、来访及网上邮箱四种举报渠道以外,推出网盘举报这一举报新途径,市民可通过百度网盘关注“whcgjbjl”(“武汉城管举报奖励”的缩写)进行车窗抛物举报,核实为有效举报奖励100元。

武汉城管街头免费赠送环保车载垃圾袋

当天(3月11日),武汉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上街将1万个环保车载垃圾袋免费赠送给车主,呼吁大家杜绝车窗抛物,营造干净清爽的城市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车窗抛物 执法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