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司机普通货车运沥青漏撒武汉街头 将面临近2万元处罚

2014年03月12日 18:16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普通大货车铺上蛇皮袋,运载液体沥青上路。3月12日,两名河北司机本想回程不放空赚点钱,随便一收拾,装载几十吨的液体沥青,刚一上路,就开始漏撒。被武汉城管抓个正着。按照漏撒面积,他们将面临接近2万元处罚。

3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在武汉青山区武钢6号门路口等红灯的武东街城管中队队员发现旁边一辆同在等红灯的大货车箱体下面不断有不明液体往下滴漏,赶紧下车拦停这辆大货车。经询问,得知这辆挂河北牌照的大货车刚刚从附近一家工厂拖运了一车沥青出来,沥青是液态,且仅仅就是将大货车箱体用普通蛇皮袋一封闭,司机还不知道已经发生泄漏。司机介绍,前面还有一辆同行的货车,也是装载的沥青,准备运回河北的。城管队员迅速往前追去,将两辆货车拦停在路边。

沿途进行查看,发现已经造成了较大面积的污染,滴漏在路面的不仅有大块的沥青,还有其他不明成分的黄褐色液体。据武东街城管中队队员介绍,从去年开始,就隔三差五地发现路面有漏撒的沥青,有心守控了很多次,仿佛当事人知晓城管在追查似的,只要他们用心“侦查”,沥青漏撒就没了。稍微一放松,就有冒出来了。每次出现漏撒,就让城管、环卫调动人力物力忙得团团转,还找不到肇事者。

两名外地司机接受调查时说,他们是从河北运输建材到武汉的,不想回程放空,就揽了这笔活儿,其实没有利润,算下各种支出开销,基本就是持平保本。符不符合运输安全规定,知不知道运液体输沥青是需要专用车辆的,他们都说不知情,别人说是房屋防水材料,没什么危险,他们就买来蛇皮袋简单一铺垫封闭,装了货上路了。

基本情况查明后,青山区城管委通知了交警到现场处理违规运输事项,环卫部门及时出动冲洗车辆和工人进行清洗作业。至当天中午12时,整个被污染路面被清理干净。由于两辆大货车继续在滴漏,要想正常运回千里以外的河北肯定是不能了,他们想将沥青卸运回装货的工厂,起先被工厂拒绝,后经协调已同意卸回。2名司机驾证已被交警暂扣。根据测量,整个污染面积接近200平方米,按照10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他们将面临接近2万元的处罚。(通讯员黄红波、张弛、郝凤)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沥青 货车 司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