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一燃气供应站存储超标3倍 成居民身边定时炸弹

2014年03月14日 07:20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竞恒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位于武汉市江岸区一家50平米的燃气供应站内,居然存放了110个11.6公斤的瓶装液化气,超标了近3倍不说,更是对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产生了极大威胁。3月13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委了解到,城管执法部门已对这家供气站所属的武煤百江公司处以2万元罚单,该公司已经上缴罚款。

这家燃气供应站设在岸区球场街安静后街13号,是武煤百江公司旗下的Ⅲ级燃气供应站。供应站周边紧邻四栋九到十五层的居民楼,居民近千,吕锡三小学、安静菜场距该站也不到百米。 据球场街办事处城管科杨科长介绍,今年1月,他们两次发现该供应站存放燃气超量,并令其立即整改,将超标液化气瓶搬离转运。

谁知这家供气站不仅没有整改,反而超标得越来越厉害。

1月26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再次对该供应点进行检查,却发现更加惊人的一幕:50平方米供气站被液化气罐占得塞得满满当当,几乎无法下脚。经过清点,执法队员发现该供应点内储存11.6公斤瓶装液化气竟然多达110个,超标了近3倍,严重威胁到了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执法队当即组织人员将56瓶液化燃气罐运送到安全地点存放。

由于该供应点拒不整改,违法情节严重,城管部门依法对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安静街供应点下达《违法通知书》,并对该供应点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3月6日,在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放弃听证的情况下,球场街城管执法中队依法对该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目前,该公司到城管部门缴纳罚款,并在城管部门督促下对供应站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并非第一次被罚。早在2013年9月,该公司位于江岸区永清街一居民区内的燃气销售点(Ⅲ级燃气站)就因储气量严重超标被罚款1万元。

江岸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人命关天,绝非儿戏,这样明知故犯、累教不改的企业,他们将会依法从重处罚。同时,城管部门也呼吁市民, 如果遇到非法燃气销售点(车)或超标存放的供应站,一定要及时向12319举报,切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自己身边埋下“不定时炸弹”。

相关规定:

根据《燃气供气场站设置技术规定》,Ⅲ级燃气供应站,只能存放1立方米燃气,也就是只能存放11.6公斤瓶装液化燃气罐38个,49公斤瓶装液化燃气罐8个。

科普知识:

你知道吗?一公斤液化气汽化后的爆炸力相当于四到十公斤TNT炸药的爆炸力!而且煤气罐爆炸经常会带来两次破坏:首先是罐体破裂发生物理爆炸, 罐内液态石油气瞬间膨胀250-300倍变成气态,产生冲击波,犹如地雷爆炸;接着,气态石油气迅速与空气混合,当它在空气中的浓度降至3%-11%时, 如遇明火,将产生化学爆炸带来爆炸燃烧,产生巨大冲击波,危及生命财产安全,人若吸入这种爆炸性气体,呼吸道和肺脏组织会烧损。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燃气 供应站 武煤百江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