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打响“创卫”攻坚战 摆尾街长将做公开检讨

2014年03月19日 07:52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2月,武汉市已完成湖北省爱卫会创卫工作技术评估,下步将迎接国家级暗访检查。武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攻坚阶段。3月17日,武汉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治工作会”,针对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窗口地区、城乡结合部等“五个周边”环境整治展开工作。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城市综合功能和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早在1990年,武汉就开始创建卫生城市,虽曾三次成为“全国卫生城市”,却一直未能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

为顺利拿下“创卫”攻坚战的胜利,武汉城管委出台史上最严考核举措,明确具体责任主体,实行街长责任制,每半月对全市农贸市场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环境进行考核排名,凡被媒体曝光的街道,属后10名的,街道办事处主任做书面检讨;属最后2名的,街道办事处主任做公开检讨,并由市城管委对其进行约谈;连续两次做公开检讨的,由武汉市城管委依照《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提请市监察局追责。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整治工作会上,武汉市城管委分别与武汉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城管委签订责任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以及超常规的办法,来接受国家级暗访检查以及市民的检阅。

副市长秦军在会上表示,现在每周的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有10分钟是专门留给“创卫”的,这10分钟将播放有关“创卫”情况的视频,每周哪些区或者街道出现问题,视频将会进行呈现,他表示,武汉“创卫”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五小”整治反弹,门前三包责任不到位,创卫工作不够深入等问题,武汉市、区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帮助区、街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加强联动,提高效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城管革命的延续也是城管革命的目标,同时是武汉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更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通讯员叶火生)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 创卫 攻坚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