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成立专班整治焚烧垃圾 最高可罚款2万(图)

2014年03月20日 20:39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作者:熊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从武汉城管委了解到,为落实武汉市政府2014年1号文件精神,整治大气污染,武汉市应急办、武汉市城管委、武汉市环保局于2014年2月15日联合组建“武汉市检查消减大汽污染物排放工作专班”,对焚烧垃圾行为进行查处、检查、督察。重点对武汉三环线周边、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焚烧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和查处。根据相关规定,焚烧垃圾最高可罚款2万元。

据了解,整治专班成立以来,截止3月18日共查处焚烧废旧电缆线、布头边料、油毡等各类垃圾1102起。

专班在巡查中发现一些废品回收处理中转站、小作坊、服装生产加工厂、自主经营的公共场所、违法回填废弃鱼塘等,无视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任意焚烧垃圾,不仅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而且对周边市民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3月20日凤凰湖北跟随整治专班来到东西湖新桥四路环湖路一处还未开工的工地,据工作专班张队长介绍,这里几天前接到附近居民举报焚烧垃圾,面积大概有10平米左右,现场还留有当时焚烧的痕迹,据了解,该处垃圾是一位78岁的张婆婆在几天前焚烧的,谈到为何要在露天焚烧这些电缆线时,张婆婆说是为了把里面的铜线分离出来卖钱。整治专班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废品回收站进行整改,张婆婆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个举动造成了这么大的空气污染,以后一定不会再做出这种污染大气的事。

露天焚烧或开放式焚烧垃圾,和真正意义上的垃圾焚烧有天壤之别。这种私自焚烧垃圾会产生大量的颗粒物、有机物和二恶英,会对周边的空气、土壤、水源产生严重的污染,由此也将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武汉市的《武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早已对此类违法行为做出了规定:

武汉市容环卫条例规定,在露天场地或者公共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的,可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万元以下罚款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百元以下罚款。

武汉市检查消减大汽污染物排放工作专班负责人张队长呼吁民众,如果见到有人私自焚烧垃圾,请拨打12319进行举报。

(通讯员:凌勇)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垃圾 专班 罚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