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推出权力等三份“清单”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推出“权力”“负面”“监管”三份清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今年湖北将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监管清单”制度,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记者从湖北近日召开的“政府职能

原标题:湖北推出“权力”“负面”“监管”三份清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今年湖北将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监管清单”制度,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记者从湖北近日召开的“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权力清单”就是将政府行政权力和政务服务事项,处理办法与处理流程,并将实施主体、权力依据等要素一一罗列公布,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湖北省去年就已向社会公开省级行政权力目录清单,并将省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缩减至286项,比上年减少120项。目前,武汉、襄阳等地也已先后晒出“权力清单”。

“负面清单”即在投资领域明确列出禁止和限制企业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项目等,按照“非禁即入”原则,更好地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监管清单”则重在厘清部门监管职责,界定政府各部门之间权力运行的界限,解决政府职能缺位、越位和错位。

湖北省推行的这一举措,旨在将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市场功能和政府行为的最佳结合点,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三中全会 政府 权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