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龟山景区:祭扫烈士不带祭品就买门票 防借机免费游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祭扫烈士设门槛原因何在?龟山景区:不排除有人借祭扫之名免费游 昨日,“祭扫向警予 不带祭扫物品就得买票”一事经由本报报道后,龟山风景管理处回应称,此规定为无奈之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

原标题:祭扫烈士设门槛原因何在?

龟山景区:不排除有人借祭扫之名免费游

昨日,“祭扫向警予 不带祭扫物品就得买票”一事经由本报报道后,龟山风景管理处回应称,此规定为无奈之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探访龟山向警予陵园发现,没带祭扫物品的市民要祭扫向警予仍需买票。

“我只要有诚意,不带祭扫物品一样可以缅怀烈士。”家住汉口的陈女士一早带着外孙来祭扫向警予,因没带祭扫物品,不得不买了两张门票。

龟山景区一陈姓副主任表示,此前景区曾开会讨论过,不过,就是小长假三天免费还是整个祭扫期都免费,讨论未果,于是景区决定沿用往年规定,祭扫要提前预约,带证件和祭扫物品可免费入陵园。

“我们也得吃饭啊。”陈副主任说,该公园是收费公园,“不排除有人借祭扫之名来免费游玩”。

对于免费入园祭扫的人40分钟内需下山的规定,陈副主任称“不规定时间,祭扫完都去景区里玩了”。陈副主任还说,每年清明小长假,来龟山景区游玩的人数约千人,门票收入约1.5万元。陈表示,在市民的要求下,明年或改变祭扫规定。

民俗专家刘谦定认为,祭扫应提倡多元化,并不是拿着鲜花才能祭扫,才能表达诚意。他认为,只要去了对烈士来说就是一种尊重,不应设祭扫门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祭扫物品 免费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