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聘用司机谎称派出所副所长 骗15名老年人残疾人41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谎称是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人办理“五七工”和“驾驶证” 派出所的聘用司机骗了15人41万 开着警车,谎称自己是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人办理“五七工”和“驾驶证”,新洲男子邵某10个月间先后骗取15

原标题:谎称是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人办理“五七工”和“驾驶证”

派出所的聘用司机骗了15人41万

开着警车,谎称自己是派出所副所长,可以帮人办理“五七工”和“驾驶证”,新洲男子邵某10个月间先后骗取15人共计人民币418300元。前天,该案在新洲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

记者了解到,邵某曾是派出所临时聘用的司机,而受害人有的年过花甲,有的身体残疾,其中多人与其相熟。办案人员提醒,类似这种“花钱买特殊政策”的骗局多发,老年人不要轻信。

受骗者多是老年人

“邵××,还我钱!你在里面有吃有喝,不知道我们的死活……”前日上午9时,新洲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邵某刚走进审判庭,旁听席上一名老年被害人,就迫不及待地发出声讨。

据检方当庭指控,邵某于2012年1月至10月间,以谎称能为他人办理“五七工”(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在19个行业的国企中工作,未参加过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人员)和“驾驶证”为由,先后骗取被害人陈某、罗某等15人共计人民币418300元,所获账款全部用于个人开支。

因为此案今年春节前曾审理过一次,主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因此邵某同意本次庭审采取简易程序。

此次庭审,主要是检方提出被害人中,有的是残疾人,有的是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因此情节特别严重,提请依法严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拒不交待赃款哪去了

“邵某平时生活比较节俭,就连打点小牌,输一两百元就不打了,真没想到,他会骗这么多人这么多钱!”此前,一名被害人向记者介绍情况时,曾提到。

庭审中,法官询问邵某赃款的去向,他只是笼统地回答了两个字:用了。法官追问,他也只是说借了4万元给好朋友买车。

有受害人指证邵某有个情人。“是不是给情人用了?”主审法官继续询问,邵某沉默。“是不是赌博输了?”邵某仍然沉默。

“你没有给家里的妻儿留下任何钱款,这是法庭给你机会,让你好好认罪……”面对法官的继续追问,邵金林只说了三个字:“我错了!”

法官让邵某作最后陈述,他也表示没有辩护意见。开庭只用了半个小时,即宣告休庭,未当庭宣判。

受害老人气得中风

3月24日,记者曾在阳逻街采访此案中一位62岁的受害人陈焱生。

“我家被骗得最多,一共有11.2万元。”陈爹爹说,他为此都气得中了风,因为一家人都有病,积蓄又被骗光,他只好拖着病体,在工地上帮别人守夜。

徐爹爹告诉记者,他认识邵某多年。因为邵某经常开着警车,还谎称是阳逻开发区派出所的副所长,因此深得大家的信任。

2012年3月份,邵某称能办“五七工”,收取了陈爹爹和老伴及其姐夫姐姐4人每人2.6万元,外加8000元的好处费。邵某称,办下来后,陈家每人每月可领699元退休金,死亡时还可以一次性领取2.2万元的安葬费。

此后,陈爹爹多次询问进展,邵某总以各种理由推拖。直到去年5月份,电话打不通了,到派出所也找不到他的人了。

其他多名受害人也向记者表示,大家多是邵某的熟人,或是熟人介绍,加之听说他是派出所的,根本没想到会被骗。多名受害者介绍,其实邵某在找他们收钱的时候,有关部门已经停止办理“五七工”,当时大家还不知道这个信息。

当天,记者来到阳逻开发区派出所。该所有关负责人称,邵金林只是招聘的司机,是个临时工,早已开除。案发后,于去年9月被抓获。

办案人员介绍,很多地方都出现过有人以办“五七工”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的案例,老人们要加强防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派出所 老年人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