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航空口岸首次截获一级濒危植物“龟甲牡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航空口岸截获“龟甲牡丹”          系我省航空口岸首次截获世界一级濒危植物 一批标注着“娃娃”、“玩具”等字样的日本入境邮包,实则装着12株被誉为“植物中大熊猫”的一级濒危植物——

原标题:武汉航空口岸截获“龟甲牡丹”
          系我省航空口岸首次截获世界一级濒危植物

一批标注着“娃娃”、“玩具”等字样的日本入境邮包,实则装着12株被誉为“植物中大熊猫”的一级濒危植物——龟甲牡丹。昨日,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汉天河机场办事处截获这批邮包后表示,这是我省航空口岸首次截获一级濒危植物。

龟甲牡丹,属仙人掌类多肉植物,原产美国德克萨斯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其外形独特,像一朵长在石头上的“牡丹花”。一株球体直径约20厘米的野生龟甲牡丹,需一百年生长过程,培育繁殖异常困难。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邮检负责人朱传才表示,国外的多肉植物及其土壤中难免带有滑刃线虫、植物病菌等有害生物,如果保护不当,极可能造成病虫害或外来物种入侵,对我省农业生产造成威胁。根据我国相关规定,非法进出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天河机场进出口包裹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8%和103%,其中,被截获的花卉种苗、植物盆景、蔬菜种子等植物产品大幅上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植物 龟甲牡丹 航空口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