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金环实控人欠债或致易主 重组预期发酵大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金环实控人欠债或致易主 重组预期发酵大涨一纸诉讼公告,将湖北金环原本已经“熄火”的重组预期再次点燃。公司实际控制人朱俊峰因未能偿还借款,被债主北京京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汉集团”)起

原标题:湖北金环实控人欠债或致易主 重组预期发酵大涨

一纸诉讼公告,将湖北金环原本已经“熄火”的重组预期再次点燃。公司实际控制人朱俊峰因未能偿还借款,被债主北京京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汉集团”)起诉,由于朱曾以其间接所持湖北金环16.38%的股份作为质押担保,可能导致后者控股股东的变更。

实控人被诉股价反涨

4月10日,低开低走的湖北金环在收盘前半个小时突然反转,从下跌1%左右直线拉升快速由绿变红,至收盘上涨5.69%;11日,湖北金环延续强势,开盘不久后直逼涨停,此后虽然回落,但仍以3.74%的涨幅报收。股价异动的原因是湖北金环于10日公布的一则借款纠纷公告。

湖北金环表示,4月9日,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湖北嘉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嘉信”)转来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微博]应诉通知书及《起诉状》。被告朱俊峰曾向原告京汉集团借款2.08亿元,并由朱俊峰、胡爱珍以其合计持有的湖北嘉信100%的股权,以及湖北嘉信以其持有的湖北金环16.38%的股份作为质押担保财产。协议签订后,原告依约履行了提供借款的义务,但借款期限届满后,朱俊峰却未能如约偿还借款及其利息。为此,京汉集团向北京一中院[微博]提起诉讼,请求依法保护。由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湖北金环称可能会带来控股股东的变更,是否会带来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司核实后将另行公告。

巨额借款仅借两月?

“这个局设的真好,朱俊峰在借钱之初就不想还了。”“感觉这一招是比重组来得更快的重组。”很多小股东在湖北金环股吧中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事实上,湖北金环近年来经营业绩一直乏善可陈,关于公司重组的传闻不绝于耳。直到去年12月3日,湖北金环接到控股股东通知,因其正在筹划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申请停牌。12月10日,湖北金环宣布因“有关方面未能达成共识”,朱俊峰决定终止实施重组事项,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

2014年1月16日,湖北金环接到大股东湖北嘉信的通知,后者将其所持前者3466.84万股质押给京汉集团,用于相关借款。蹊跷的是,这笔总额为2.08亿元的巨款,借款期限仅为两个月。

“朱俊峰就借两个月?不是为了重组是什么?”有投资者表示疑惑。

京汉集团曾谋求上市

“郎有情妾有意”。不仅是湖北嘉信筹划湖北金环重组事项,京汉集团也曾经谋求IPO上市。

资料显示,京汉集团成立于2002年,除了以房地产开发作为核心业务之外,还涉及企业信息管理化和广告等辅助业务。董事长田汉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公司在协助下属企业或关联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以准备上市。

从时间点来看,湖北金环于去年12月10日承诺的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到今年3月10日到期。如果按质押日期1月14日计算,朱俊峰为期两个月的借款协议至3月14日到期,正好已经过了不再筹划重组的期限。

“这些都是猜测吧,我知道的信息都写在公告上了。”湖北金环董秘李红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湖北金环 重组 致易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