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飞出两根钢管 奶奶舍身抛开1岁孙女被压身亡(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事发现场还散落着奶奶给孙女买的零食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平板货车上的巨型钢管滚落 砸向正在过马路的祖孙两人  图文:奶奶遇难瞬间抛出怀中小孙女 本报记者朱泽 李曼英 摄影:记者萧颢 奶奶抱着孙女过马路时,侧后方一辆货车上的巨型钢管滚落。生死关头,她

原标题:平板货车上的巨型钢管滚落 砸向正在过马路的祖孙两人  图文:奶奶遇难瞬间抛出怀中小孙女

本报记者朱泽 李曼英 摄影:记者萧颢

奶奶抱着孙女过马路时,侧后方一辆货车上的巨型钢管滚落。生死关头,她甩开怀中的孙女,让其躲过灾难,自己却被轧不幸身亡。

昨日上午,这令人唏嘘的一幕发生在蔡甸区奓山街上。1岁7个月的女孩腿部被压后,被路过的数十名市民自发抬起钢管救出。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案情正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滚落钢管致1死1伤

周末的奓山街银花巷市场门口,车水马龙,一如往常般热闹。

上午10时许,51岁的刘杏香,正抱着1岁7个月的孙女小彤(化名)过马路。小彤的妈妈贾雪依走在他们前面,手里提着刚买的菜。

刘杏香走至马路中间时,一辆平板货车从身后驶来,车上载有3根巨型钢管,呈“品”字形摆放。

在奓山从事食品行业的吴进,此时刚从银花巷市场内拜访完客户出来,目睹了悲剧发生的那一幕。

吴进介绍,货车行驶过程中,钢管左右摇晃幅度很大。路边居民见状,纷纷朝刘杏香大喊,“危险,快躲开!”

无奈此时已晚。车上两根钢管滚落下来,在地上弹了一下后飞向祖孙俩。刘杏香躲了两步还是被一根直径约0.5米长约4米的钢管砸倒,当场不幸身亡,小彤则倒在约半米外的地上,左腿也被钢管压住。

见两人被压,附近路人围拢过来,数十人自发抬起粗重的钢管,将刘杏香和小彤抬了出来。小彤腿部全是血,却没有哭出来,只是朝着奶奶的方向,不停摆动着小手。

奶奶奋力一甩救了孙女

昨日上午,记者赶至现场时,现场还未清理完毕,路人正聚在一起议论纷纷,“是婆婆救了孙女。”

张丽香是负责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事发时,她正在菜场的对面做清洁。她回忆说,钢管掉在地上发出“轰隆”一声巨响后,她便望了过去。

“提菜的年轻人跑在前面,抱孩子的老人在后面。”张丽香介绍,钢管掉下来后,年轻人很快径直跑向马路对面。而抱孩子的老人跑错了方向,结果被马路中间的护栏拦住了。

“婆婆最后把孩子甩了出去。”张丽香说,被栏杆拦住后,婆婆稍稍回过头。也许是知道躲不掉了,她在钢管碰到自己前,把怀中的孩子甩了出去。几乎就在同时,她头部被钢管砸到。孩子则落在了离她半米远的地方。因为钢管压人后速度放缓,小彤只被压到了腿部。

“奶奶抱着她,头部被砸中。如果不是奶奶护着,小彤不会还活着。”小彤的妈妈贾女士说,小彤是刘杏香的独孙,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孩子也跟奶奶最亲。

“在医院里,小彤还叫着要奶奶。”贾女士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告诉腿部骨折的女儿,奶奶已经过世了。

货车固定钢管不规范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肇事的平板货车车厢上还有一根钢管,另两根钢管分别位于马路中间和对向车道边上。

车身上用来固定钢管的装置十分简陋,左右两侧只有两根槽钢做成的“U”形架。左侧的“U”形架已经扭曲变形,肇事的钢管就是从这里滚落。

业内人士表示,沉重的钢管在摇晃过程中,因重力原因会不断下沉,从而挤压两侧的“U”形架。规范做法是,装载钢管后应捆扎牢固,若用钢丝绳或类似的硬物捆扎时,应在钢管捆扎处垫上防护隔离物或在钢丝绳上加装防护隔离物,避免钢管与车厢直接碰撞、磨擦和前后窜动。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货车司机陈某时,他正在录口供。蔡甸警方表示,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控制了陈某,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钢管 奶奶 货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