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黄城际铁路下月开通运营 全程票价约35元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黄城铁下月开 全程票价约35元 本月武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并联调联试,已完全具备通车条件。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经过约一个月的试跑期,下月武汉到黄石、黄冈两条城铁有望同时开通运营,运行

原标题:武黄城铁下月开全程票价约35元

本月武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并联调联试,已完全具备通车条件。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经过约一个月的试跑期,下月武汉到黄石、黄冈两条城铁有望同时开通运营,运行时间只要半小时。

湖北城际铁路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去年年底,省物价局发文明确定价原则:城铁二等座每公里不超过0.48元,文件规定只涉及武汉至咸宁、武汉至黄石两条城际铁路。业内预计,对比武咸城铁定价,武黄城铁二等座票价预计在35元内,其中到黄石北票价预计30元左右。

面对城铁的强势竞争,公路客运相比武咸城铁开通前的降价显得更为主动,部分时段车票已打对折,武汉到黄石原价为41元的车票,已降为20元。

武汉到黄石北二等座

预计30元左右

武汉至黄石城铁全线设10个车站,武汉站后分别是南湖东、流芳、花山、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运行时速250公里。

这也是继武咸城铁之后湖北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运营后,将在长江中下游形成一条快速客运通道,使武汉与九江、南昌间形成快速城际交通圈。

第三条城铁为武汉至黄冈城铁,有望与武汉至黄石城铁同时通车,是在武汉至黄石城铁轨道基础上,从葛店南站向黄冈方向引出36公里,设华容东、黄冈、路口、黄冈东四站,运行时速为200公里。

业内预计,武咸城铁全线运营长度为90.12公里,武汉至黄石城铁正线全长96.78公里,终点站是大冶北,到黄石北站大约也是90公里左右。比对武咸城铁,武汉到黄石北二等座票价预计在30元左右,到终点大冶北估计在35元内。

省客大巴票价

提前打对折

去年武咸城铁开通前,省客大巴票价一直“按兵不动”,直到开通当天才从31元降至26元。不过,昨日记者发现,从武汉到黄石的大巴早晚班次近日已经降价,幅度高达50%。

记者从省客售票系统看到,傅家坡车站每天发往黄石班次40个,车程1小时票价41元。但是早上6:20、6:50、7:10三个班次,以及晚上18时到19:50共六个班次,票价均降为20元。宏基、新荣、金家墩客运站票价暂不变。

而武汉到黄州班线在车辆布局方面有了变化,记者发现,新荣客运站每天的40个班次中,一半是大巴,一半是小车桑塔纳;大巴是40元,小车是50元。

省客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无奈,城铁来了,公路客运就要三步走:降价、减班、最后退出转型。

武黄客流看好

车次超过武咸城铁

武汉铁路局人士介绍,即将开通的武汉到黄石城铁客流肯定要比武咸城铁多。该人士分析,咸宁当地20万人,客流相对有限,沿线城镇还有待发展。而武汉到黄石沿线有华容、鄂州、黄石等城市,经济旅游发展都很好,沿线客流估计超百万。

湖北城际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也看好武黄客流,“运力绝对够,只好客流好,发班班次要比武咸城铁更多。”

武黄城铁开通比武咸城铁先天优势大,从公路客运看,武咸城铁开通前,武汉发往咸宁方向的班次日均80多个,而武汉发往黄石的班次有100个。从铁路班次看,武汉目前到黄石的铁路一天只有27趟,而武汉到咸宁的铁路车次,不算城铁,一天有48趟,造成运营初期对城铁分流严重。从运行时间上看,武汉到黄石的既有铁路班次,时间多在1小时左右,城铁的时间优势也比较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票价 铁路 开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