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海归女孩深圳遇害 画像令凶手17小时落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刚从英伦留学回国 武汉女孩深圳遇害 歹徒入室抢劫致2死1伤 逃跑17小时后落网 遇害者Y O Y O 综合《南方都市报》、深圳卫视报道4月15日早上6时许,深圳共同租房居住的3名女白领被入室

原标题:刚从英伦留学回国 武汉女孩深圳遇害

歹徒入室抢劫致2死1伤 逃跑17小时后落网

遇害者Y O Y O

综合《南方都市报》、深圳卫视报道4月15日早上6时许,深圳共同租房居住的3名女白领被入室行窃的男子砍杀,凶手杀人后纵火焚烧现场。烟雾被保安发现,一名女子重伤获救,两名女子遇难。

她们都是正值最美好年华的姑娘,系出名校,前途光明,遭遇横祸让亲友们无不扼腕叹息。

案发

窗子没关凶手爬入作案

案发前嫌疑人谢某在罗湖区都市名园楼下网吧上网,后半夜沿着消防通道爬上6楼平台物色可盗窃的目标,在6楼平台搜索很久,发现7楼一套房子窗户没关,随即潜入室内。

这套房子正好就是三个年轻女白领居住的A栋7B,悲剧也随之在梦醒时分发生。

一个姑娘突然惊醒,发现了正在行窃的嫌疑人,随即遭乱刀捅杀。凶手杀人后,闯进套间内的其他两间房,捅杀熟睡中的另外两个姑娘。然后纵火焚烧现场,抓起财物潜逃。

烟雾惊动了小区保安,他们急忙灭火,这才发现是一起凶杀案。

惨祸

死伤者均为年轻女白领

三名受害女子均是华润集团旗下公司的员工,华润集团总部距离事发地都市名园不足百米,附近中介表示,华润集团不少年轻员工在都市名园租房居住。

死者之一YOYO,1988年出生,武汉人,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6级毕业生,2010年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前不久回国就职深圳市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另一死者为同年出生的凡凡,河南郑州人,北大研究生毕业,任职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讲师。

幸存女孩身中一二十刀。昨日记者找到她住院的深圳市人民医院,从护士服务台查询到,伤者姓王,电脑登记年龄为26岁。主治医师表示,经查王小姐的双上肢、双手以及右手腕腕骨骨折,双侧前臂都有外伤,此外双侧神经、肌腱断裂,急诊为此做了修复。

侦破

画像令凶手17小时落网

广东省公安厅协调指挥,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深圳CID )牵头侦破。从案发到凶手落网,时隔17小时,嫌疑人的一张画像成为破案关键。

深圳CID表示,受害人被盗物品中有三部手提电脑iPad,一些现金以及银行卡等财物。经过调查发现,这些被盗的银行卡事发后在市内多家银行有取款记录。警方通过监控视频获取到嫌疑人的影像资料。

随后,警方截取一帧模糊的嫌疑人侧面视频截图,并邀请深圳CID技术处画像专家李建华对嫌疑人画像,一个半小时后,嫌疑人的画像完成,发送到前方的侦办警员手中。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曾在宝安汽车站购票乘车至珠海,并最终确认其在中山市的最后落脚点。15日晚,警方在中山一网吧将嫌疑人谢某抓获。经过比对,画像与其非常相似。

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谢某1991年出生,湖南耒阳人。谢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在受害人发现后转而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后续侦结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画像 深圳 凶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