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现1952年土地房产证 属新中国颁发首批(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汉阳发现1952年土地房产证         属新中国颁发的首批房产证 1952年武汉颁发的房产证,是个什么样?昨日,汉阳市民吴国斌展示了他珍藏的祖屋房产证(如图),据了解,该证属于新中

原标题:图文:汉阳发现1952年土地房产证

        属新中国颁发的首批房产证

1952年武汉颁发的房产证,是个什么样?昨日,汉阳市民吴国斌展示了他珍藏的祖屋房产证(如图),据了解,该证属于新中国颁发的首批房产证。

昨日,64岁的吴国斌展示了放在一张透明塑料薄膜里的房产证。在这张保存完好的纸片上,全部由繁体字从右到左书写,抬头为“土地房屋所有证”,地号为“第琴台区第29图第3469号”,上面盖有时任武汉市市长李先念的签名章。房产证记录,这座房屋坐落在“汉阳西桥北街23”,面积“零亩三分六厘五毫”(约243平方米——编者注),房产证登记时间为1952年12月31日。根据吴家保存的地契,这栋房子是1937年,吴国斌的祖父吴明元从原业主杨万顺那里,花了400大洋买下的。目前,吴家和邻居依旧居住在这幢房子里。记者了解到,该房产证属于新中国成立后最早颁发的一批房产证,具有收藏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房产 新中国 汉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