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曝光十大严重安全隐患项目:旧城改造坍塌致死伤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曝光十大严重安全隐患项目 一季度我省武汉等地共上报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6人。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我省已对全省17个市州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下达停工和整改

原标题:我省曝光十大严重安全隐患项目

一季度我省武汉等地共上报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6人。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我省已对全省17个市州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下达停工和整改通知书26份,十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被曝光。

6起工亡事故武汉占一半

据介绍,截至3月31日,我省黄冈、荆州、武汉、恩施等地上报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6人。

其中,武汉市占据3起:3月7日,武汉市吴家山旧城改造(南区)工程项目在浇筑5楼局部屋面板薄壁方箱混凝土时,该部位处的模板支撑结构架突然发生坍塌,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

1月6日上午,武汉市航天首府15号楼工地拆除脚手架过程中,工人使用扳手敲打螺栓,至扳手端部断裂掉落,将地面工人安全帽击穿后击伤头部,伤者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月24日上午,武汉市铁四院总部设计大楼降水实验井项目进行钻井作业时,冲击钻离合器失灵,导致井架倾翻,击中作业工人头部,该工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另外3起分别为黄冈中职学校实习工厂项目、荆州市楚天佳园C区29#楼项目、恩施州恩施市晨曦大厦工程。

省住建厅表示,从事故总数上看,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之去年(5起5人)同期上升20%。从事故类型上看,一季度事故类型为模板坍塌、起重伤害和物体打击事故,分别各两起,但模板坍塌事故继去年“11.20”事故后,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从方案设计、执行、验收、监管等环节的管理都有待加强。

将专项整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

省住建厅分析,从检查情况来看,我省建筑工程生产安全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市州对县市层级管理力度仍然欠缺、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监管严重缺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转不灵等。

省住建厅还曝光了十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及项目,包括孝昌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丹江口市昌平建筑工程公司等。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继续扎实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深化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和高大模板脚手架等为重点的专项整治。

十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及项目

孝昌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丹江口市昌平建筑工程公司

襄阳市翰林世家三标段工程

孝感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及综合楼

潜江樟华国际工程

天门工商局食品检测消费维权中心

团风县翰林天下(一期)5#楼项目

沙洋县普罗旺斯(一期)27#楼项目

江陵县美园2#楼项目

恩施市熙苑小区1#-6#楼及车库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项目 工程 事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