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江隧道内部出现漏水 官方:不影响安全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长江隧道滴水系消防管道积水 “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内部出现漏水,引发社会对隧道安全的担忧。对此,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称隧道滴水是消防喷淋系统检测后的积水所致,不影响隧道安全。

原标题:长江隧道滴水系消防管道积水

“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隧道内部出现漏水,引发社会对隧道安全的担忧。对此,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发布消息,称隧道滴水是消防喷淋系统检测后的积水所致,不影响隧道安全。

20日,有微博称,在武昌往汉口方向的通道顶部不断有水滴落下,地面出现积水。“不会是隧道漏水了吧?”

据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隧道内的水滴并非“漏水”,而是消防管道内流出的积水。隧道内的消防喷淋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测,为了不影响通行,工作人员特地将检测选在周六的19日凌晨1点到5点隧道封闭期间进行。检测结束后,管道内的少量积水出现下滴,但并不影响通行安全。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也在官方微博上通报了这一情况,称滴水是消防管道少量残存积水流出所致,不影响隧道通行,不影响隧道安全。

武汉长江隧道于2008年通车,是万里长江上的首条穿江隧道,又称“万里长江第一隧”。隧道总建筑长度3630米,越江段为两条各长约2537米的圆形断面隧道,内径10米。隧道外部裹有密封胶,两端还设有防淹门。若遭遇战争破坏、恐怖袭击以及自然灾害,该门将关闭,防止江水进入隧道涌入城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隧道 长江 积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