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普高今年约招3.38万人 84%线上生可读优质高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普通高中今年约招3.38万人         84%线上生可读优质高中 昨日,武汉市2014年普高拟招生计划出炉,其中优质高中(含“省示范”和“市示范”)拟招生28401人,这意味着今年约

原标题:武汉普通高中今年约招3.38万人

        84%线上生可读优质高中

昨日,武汉市2014年普高拟招生计划出炉,其中优质高中(含“省示范”和“市示范”)拟招生28401人,这意味着今年约84%的中考线上生可读一所好高中,优质高中招生比例较去年提高1%。

优质高中拟招生28401人

省示范高中竞争依然激烈

武汉市招考办发布的《武汉中考》一书中数据显示:今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为6.39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31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38万人,比去年减少约0.12万人。但今年优质高中拟招生人数为28401人,这表示84%的线上考生可升入优质高中。去年优质高中生源占线上考生总数的83%。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说,虽然中考人数减少,上优质高中比例上升,但是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对于想上省重点高中的学生而言,竞争依然十分激烈。

今年武昌区4所省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均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人。其中华师一附中由去年的510人增加到520人,武昌实验中学由去年的440人增加到450人,水果湖高中由去年的470人增加到480人,十四中由去年的440增加到450人。

但与此同时,武汉市另外5所省示范高中减招,其中六中减幅最大,由去年的550人减至442人,其次是十九中,由350人减至330人。此外,四中由去年的450人减至440人,四十九中和武钢三中均由去年的498人减至今年的490人。“今年省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减幅大于增幅,读省示范高中依然不易。”武汉市江岸区一所省示范高中校长表示。

10所高中国际部共招758人

比去年减少80人

今年,允许开设国际部的依然是武汉二中、武汉六中、武汉一中、武汉十一中、武汉三中、华师一附中、武昌实验中学、武钢三中、洪山高中、武汉外校等十所省示范高中。

从拟招生计划来看,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减招了20人,为150人,二中、六中、三中的高中国际部招生人数分别为70人、70人、40人,分别减招了10人、10人、40人,其余高中国际部招生计划不变。

国际部招生计划缩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旨在提高国际部的生源质量。国际部大面积开花是近两年的事,为招揽生源,去年部分国际部主动降低分数线,导致生源质量受损。

业内人士提醒,今年国际部减招,可能导致分数线上涨。

各区必须安排“保底高中”

确保线上生有书读

今年,武昌、青山、东湖高新区安排的保底高中分别为三十九中、钢城十四中、光谷二中,这些学校都是“市示范”。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必须安排一所“保底高中”,不执行三限计划。“这意味着,对所有中考考生来说,只要中考成绩过了普高资格线,若愿意读公办普高,都能到这些‘保底高中’就读。”武汉市招考办相关人士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国际部 招生计划 武汉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