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季度快件量中部第一 港澳台快件激增五成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一季度快件量中部第一国际及港澳台快件激增五成 昨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6126.3万件,同比增长 20.2%,业务收入完成84194.3万元,同比

原标题:我省一季度快件量中部第一

国际及港澳台快件激增五成

昨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6126.3万件,同比增长 20.2%,业务收入完成84194.3万元,同比增长32.8%。其中,我省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均居全国第9,连续多年保持中部第一。

在快递业务构成上,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分别占总量的19.39%、80.11%、0.5%。其中,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增势最猛,同比增长50.7%;“块头”最大的异地业务量同比增长34.6%,继续保持强劲增势;同城业务量则同比下降17%。

快递业务收入与业务构成走势保持一致。除同城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2.9%外,异地、国际及港澳台业务收入均保持了四成左右增长。其中,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依次为业务收入前5位的快递企业。

快递业务为何“两涨一跌”?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认为,去年,各快递公司纷纷加快在武汉建设华中分拨中心,菜鸟、京东等电商区域配送基地相继落户,为“两涨”提供了坚实的物流基础。去年,省政府出台促进外贸持续稳定发展的21号文件后,进一步鼓励了企业外向型发展,国际贸易快件数量不断攀升。

对于“一跌”,该负责人表示,同城业务主要是通知、请柬等信件,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我省企事业单位普遍减少了春季公务活动,拉低了同城业务量。预计下半年学校秋季招生期间,同城业务量将有所反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快件 国际 港澳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