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定为10个站 大冶北至阳新段开建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定为10个站今年大冶北至阳新段开建 “‘五一’期间,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到底能不能开通啊?”近日,不少市民打电话向本报询问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开通时间。记者昨从湖北城际铁路有

原标题: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定为10个站

今年大冶北至阳新段开建

“‘五一’期间,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到底能不能开通啊?”近日,不少市民打电话向本报询问武汉至黄石的城际铁路开通时间。记者昨从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该线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开通时间要待测试结果出来后再定。而全线的站点现已确定,将由开工时设计的11个站点,调整为10个站点。“为方便来往于武汉的乘客,最初设计的线路走向是从武昌火车站出发,途经南湖东——流芳——花山——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终点站为大冶北站。”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流芳站还没开建,不具备开通条件,开通之时,将取消流芳站、南湖东站、武昌火车站。考虑鄂州左岭新城的经济发展,将把左岭新城纳入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具体线路为:武汉火车站——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后期等流芳站建好后,将通过分流的形式,将部分线路调整至武昌火车站。”

站名方面,因花山站与吉林省花山火车站站名相同,或将更名为“花山南站”或“花山新站”。“下一步,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将延伸至江西九江,连成武九客运专线。”该负责人表示,武九客运专线规划起于武昌,途径鄂州、黄石、大冶、阳新、瑞昌,终点是九江。今年内,大冶北至阳新段将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全长198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

此外,记者还获悉,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站点也有所变化,其中起点武汉火车站至葛店南站路段与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是重合的,然后再向黄冈方向引出36公里,建立之初沿线设立的“黄冈站”更名为“黄冈西站”,“路口站”更名为“黄冈站”,具体的站点为:武汉火车站——花山——葛店南——华容东——黄冈西——黄冈 ——黄冈东,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等试跑验收成功,武汉至黄石、黄冈城铁将同一时间开通。”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两条线路处于联调联试阶段,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时速为每小时275公里,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除武汉火车站至葛店南段时速为每小时275公里外,华容东至黄冈东段时速为每小时220公里,开通之时时速会降低10%左右。“如果以这个速度通过了测试,就意味着线路质量等没问题,具备通车条件。下一步只需测试设备性能等方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至黄石 黄石城际铁路 大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