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咸城铁通车后民族大道2公里破损路迟迟未修复(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高架桥下路面破损严重 原标题:武咸城铁施工通车后民族大道两公里破损路段迟迟未修复 图文:汤逊湖周边居民盼回家不再“绕” 去年年底,武咸城铁通车后,居住在汤逊湖周边的数万居民本以为回家可以更通畅。岂料

高架桥下路面破损严重

原标题:武咸城铁施工通车后民族大道两公里破损路段迟迟未修复

图文:汤逊湖周边居民盼回家不再“绕”

去年年底,武咸城铁通车后,居住在汤逊湖周边的数万居民本以为回家可以更通畅。岂料时至今日,民族大道(三环线和庙山管委会之间)上的两公里破损道路都没有修复,这让附近的居民感觉有些头疼。此前已经因城铁施工出行受到影响的他们,期盼有关部门能早日把这两公里修通,让居民们回家不再绕冤枉路。

■探访

城铁站下路难行

4月30日下午3时许,家住汤逊湖梅南山居、在光谷鲁巷做生意的马先生特意提前驾车回家,因为他知道,再晚了肯定会大堵车。然而紧赶慢赶,他开车行驶到民族大道汤逊湖北路路口时,还是被堵住了。“武咸城铁施工,民族大道南段就封路了。现在城铁都通车四个多月了,为什么这段路还不修好?”在电话那头,马先生向楚天金报记者道出了心中的苦闷。

5月1日,记者驱车顺着民族大道向南前行,刚过三环线,记者就发现路面已经凸凹不平,车辆颠簸得厉害。行驶到民族大道汤逊湖北路路口时,几个水泥墩子挡在路中间,上面立着一个写有“道路施工禁止通行”的牌子。根据指示牌,记者经汤逊湖北路,绕行到大学园路后,才来到民族大道最南端。

随后,记者步行进入施工路段,虽然牌子上写着施工,但这里看不出正在施工的迹象,没有修路的工人和设备。在民族大道汤逊湖城铁站下,记者看到这里坑坑洼洼,地上残留着几大块水泥预制板。因前几天下了场雨,地势低洼的地方还有积水,人走过去都会沾上满脚的黄泥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摩托车和电动车慢慢通过这段泥泞的道路,偶有机动车闯进来,也都不得不掉头返回。

■影响

周边居民出行遇难题

武咸城铁于2009年8月28日开工,2013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通车前,其他相关路段均已恢复通车,目前只有民族大道南段这2公里的道路依旧处于封路状态。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尽管这段破损道路仅2公里长,但由于汤逊湖周边企业、高校众多,小区密集,数万人出行饱受堵车和迟到之苦。

堵车影响居民出行

据了解,民族大道南段人流量每天达数万人,因为这里往南不仅集聚了众多企业和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纺大阳光校区等高校,还包括玉龙岛花园、澳门山庄、梅南山居、汤逊湖山庄等十余个居民小区。尤其是江夏纸坊的居民,他们来往于鲁巷都要经过这条路。

由于道路破损情况严重,经过这一路段的570、901、915等公交线路,也常受堵车之苦。据901路公交车司机汪师傅介绍,车上乘客本来就爆满,由于绕行的汤逊湖北路路况不好,坑坑洼洼,不仅让乘客乘坐不舒服,对车辆影响也蛮大,“车子检修时,经常发现问题”。“堵车更是常有的事,尤其是上班高峰,经常听到乘客给公司打电话,称遇堵车,要晚到。”汪师傅说,到了周末,由于绕行路正好要经过华师一附中门口,接学生的私家车很多,这里往往会堵成一锅粥,“唉,几年前民族大道往南那种一路顺畅的感觉,已经很久都找不回来了。”汪师傅感叹。

家住伊顿阳光小区的吴女士,每天要乘坐公交车接送5岁的女儿去幼儿园,“孩子小,早床起不来,之前按正常时间本来可以按时到的,但遇到绕行路段堵车就会迟到。”

城铁旅客踩着泥巴进出站

在汤逊湖城铁站,记者正好碰上有车到站。只见有旅客拖着行李箱从站台走到破烂不堪的路面时,不得不抱着行李箱、踮起脚,小心翼翼地前行。尽管如此,很多旅客脚上还是沾了黄泥巴。“城铁这么大的工程都建好了,为什么这地面道路还不修呢?”从长沙来武汉走亲戚的曾先生面对记者这样问。

在这段破损路一侧,记者看到几家餐馆和小型超市。小家碧玉酒店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这家店在武咸城铁施工前就开张了,当时因经营特色菜,所以生意不错。道路封闭施工后,人流量明显受到影响。“从施工那一天开始,就天天盼着城铁通车。现在城铁通车了,路还没修,真让人着急。”这名大堂经理称,现在店里只能靠促销来吸引一些老顾客。

■回应

施工方案待规划审批

武咸城铁已通车4个多月,因施工造成的破损道路为何迟迟没有修复?对于众多居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4月28日,该局专门邀请武咸城铁的建设方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施工方中铁十八局召开协调会。当时三方明确,道路谁损坏谁修复。施工单位已经拿出民族大道南段改扩建方案,但需要报东湖高新区国土资源规划局批准,一旦获批即可动工修路。

该负责人还强调,考虑到武咸城铁施工已经结束,民族大道南端作为光谷南大门,其道路规划建设应该按高标准,一步到位,包括路边绿化等都应该完善。原先双向六车道的通行能力,也应该恢复。

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铁四院已将道路施工方案设计好,由于路边的天然气、煤气和通信光缆等涉及多家产权单位,施工单位中铁十八局正在与相关单位签订迁改协议,只要协议全部签好,施工单位就可以动工。不过,对于何时开工,目前暂无具体时间表,“但我们会尽快督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民族大道 记者 道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