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城际铁路或借鉴欧洲模式 或设公共交通管理机构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际名企带来三大建议 我省城际铁路或借鉴“欧洲模式”世界公共交通网运营巨头法国凯奥雷斯集团,为我省的城际铁路的发展及运作提出了三大建议。这是记者近日从法国驻汉总领事馆商务处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

原标题:国际名企带来三大建议 我省城际铁路或借鉴“欧洲模式”

世界公共交通网运营巨头法国凯奥雷斯集团,为我省的城际铁路的发展及运作提出了三大建议。这是记者近日从法国驻汉总领事馆商务处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武汉至咸宁的第一条城际铁路于2013年12月开通后,今明两年我省还将陆续开通连接武汉的黄冈、黄石、孝感的3条城际铁路线。然而就武咸城际铁路的运行状况来说,上座率一直不高,运营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日前,省发改委和凯奥雷斯集团共同举办了论坛,专门就我省城际铁路进行探讨。论坛上,专家提出了三大发展改善城际铁路运营的措施。首先,创立一个公共交通管理机构,明确各交通运营主体与此机构间的合同管理机制,并以法国、德国、英国区域铁路,城际铁路合作开发合同管理为例,探讨建立大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开发、运营管理协调机制。其次,优化列车运行组织、定价、售票、客流等一系列措施,减少城际铁路的运营亏损,增加运营收入。再次,利用现有及在建的交通基础设施,将以武汉为中心的城际铁路交通网与途经武汉的主要高速铁路交通网相互连接,武汉各大火车站以及在建中的武汉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作为该项目的核心元素,将成为武汉市内的重要交通换乘平台。

据了解,凯奥雷斯集团已涉足15个国家的公共交通设计或运营,尤其在铁路网、地铁、有轨电车、公交、公共自行车、轮渡等领域有丰富经验。全球已有22亿旅客正在使用由该集团设计或运营的公共交通设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铁路 我省 大建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