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4号线二期新车亮相 造型卖萌年底“上岗”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地铁4号线二期首列新车在汉亮相记者刘大家摄 昨日上午9时,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首辆列车从长春运抵武汉,标志着该工程进入车辆现场调试阶段。记者看到,与地铁4号线一期相比,二期车辆虽然基本参数变化不

图为:地铁4号线二期首列新车在汉亮相记者刘大家摄

昨日上午9时,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首辆列车从长春运抵武汉,标志着该工程进入车辆现场调试阶段。记者看到,与地铁4号线一期相比,二期车辆虽然基本参数变化不大,但外观上变化明显。

记者在武汉地铁集团青山车辆段看到,4号线二期车还是“芳草绿”,但细看之下发现有两大变化:一是车灯为两边各一大一小两个圆灯,与一期列车犀利的“鲨鱼眼”车灯相比,显得温柔憨厚,萌态十足;二是车身棱角分明,显得硬朗一些,而一期列车车身没有棱角,显得圆润一些。

都是地铁4号线的列车,为何会有两种造型呢?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一期和二期的列车是分开招标的,一期的中标公司为中国南车集团,二期的中标单位是中国北车集团,二期列车如果与一期一模一样就会造成侵权。除了外观之外,地铁4号线二期列车与一期相比其实还有100多项变化,如车厢内的电视屏为嵌入式,与车厢浑然一体,车门上方的站点显示屏小一些。”

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铁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宽2.8米,高3.8米,列车长度约118米,每列车定员载客约1440人,最高载员约2000人,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每小时,这些基本参数与一期列车相比变化不大。

地铁4号线二期一共有24列车,其中两列在中国北车集团位于黄陂的基地生产。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由黄金口站至武昌火车站,全长约16.8公里,除既有武昌火车站外,设站13座,其中高架站2座。现阶段除钟家村站外,其余12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建设及车站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计划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4号线 造型 线二期新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