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新欧第二趟班列已出发 首趟班列明抵波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常态化运营引发蝴蝶效应 “汉新欧”第二趟班列货满出发 昨从武汉市交委获悉,首趟“汉新欧”刚到白俄罗斯境内,第二趟“汉新欧”班列就已货满,于昨日下午从武汉出发,开往中亚和东欧。   昨日下午5时

原标题:常态化运营引发蝴蝶效应

“汉新欧”第二趟班列货满出发

昨从武汉市交委获悉,首趟“汉新欧”刚到白俄罗斯境内,第二趟“汉新欧”班列就已货满,于昨日下午从武汉出发,开往中亚和东欧。  

昨日下午5时50分,“汉新欧”第二趟班列从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驶向中亚土库曼斯坦及东欧波兰、捷克。此趟“汉新欧”班列共计90个标准集装箱,承运货物包括从麻城出口到土库曼斯坦的石材,以及武汉富士康生产并出口到波兰、捷克的电子产品。 

该班列出发后,将由新疆边境口岸阿拉山口出境,将在哈萨克斯坦、波兰两次换装编组后,再到达终点捷克,全程10800公里。  

据介绍,首趟“汉新欧”常态化班列于4月23日开行,昨日抵达白俄罗斯境内,预计7日到达波兰罗兹。首趟班列开行后,引发“蝴蝶效应”,第二趟班列从货源组织、运输计划申报、运输沿线事务协调等工作仅用了几天时间。  

据悉,鉴于“汉新欧”常态化运营已经开始,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为“汉新欧”班列量身定制了武汉至新疆阿拉山口专用线路,车次为80002次,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时间为10时08分,运行时间92小时21分,运行时间及运输里程均比首趟班列有所缩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班列 汉新 蝴蝶效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