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到成都重庆动车7月开通 至渝预计约4小时


来源: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宜昌到成都重庆动车7月开通 至渝预计4小时左右,至蓉预计5个多小时 今年7月初,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届时宜昌将开行至重庆、成都动车。 据介绍,目前沪汉蓉高速铁

原标题:宜昌到成都重庆动车7月开通

至渝预计4小时左右,至蓉预计5个多小时

今年7月初,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新一轮调整,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届时宜昌将开行至重庆、成都动车。

据介绍,目前沪汉蓉高速铁路的上海到武汉段、武汉到宜昌段等线路均已开通动车,去年底,随着渝利铁路的通车,沪汉蓉通道整体打通,从合肥到成都重庆的动车理论上有了开行的可能。不过沪汉蓉通道中的宜万段位于喀斯特地貌山区,桥隧相连,开行高速度的动车组列车,对路基和隧道的线路影响较大,导致长距离的全线动车延期开行。

记者获悉,经半年来的准备,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调图方案中,上海、杭州、南京至重庆、成都的动车开行计划基本确定。上海虹桥到成都东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到重庆北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杭州东到成都东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南京南到成都东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这些动车都经停宜昌东站。

目前,宜昌到重庆坐火车最快需5小时46分,慢车需14小时;宜昌坐火车到成都最快8小时45分,最慢需要14小时40分。7月起开行动车后,宜昌到重庆预计仅需4小时左右,到成都预计5个多小时,市民到重庆、成都将更便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小时 动车7月开通至渝 成都重庆动车7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