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出台规定:轮胎安全不达标不准上路营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出租车行业二手胎规范使用规定即将出台  轮胎安全不达标不准上路营运 出租车上使用二手胎,带来安全隐患(本报曾连续报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获悉,经过近日的连续排查,共发现出租车违规使用

原标题:武汉出租车行业二手胎规范使用规定即将出台  轮胎安全不达标不准上路营运

出租车上使用二手胎,带来安全隐患(本报曾连续报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获悉,经过近日的连续排查,共发现出租车违规使用劣质胎、二手胎的案例1800起。为此,武汉出租车行业已初步拟定《出租车二手胎规范使用规定》,指导出租车企业和出租车驾驶员规范使用轮胎,保障公共安全。《规定》要求,以武汉市出租车企业为主体,成立安全检查小组,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安排专人负责对口车辆,建立长期监管机制;以出租车企业为主体,每周对回公司刷卡的车辆进行例行车胎安全检查,若发现使用二手胎的出租车,必须立即要求驾驶员第一时间开往具备检测资质的修理厂,对车辆轮胎进行检测,要求驾驶员限期更换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轮胎后,方可重新上路营运;每年进入夏季前,全行业各企业必须对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将轮胎检查作为重点列入检查项目中。

监管方面,武汉市客管处企业指导科一旦发现企业工作落实不到位,或存在排查“走过场”,将责令限期整改,并在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予以扣分;在客管处每年进行的例行车辆安全检查中,轮胎检测将纳入排查内容。

据了解,《规定》将在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出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轮胎 规定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