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启动车窗抛物执法追缴行动 首批曝光30辆公车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城管委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曝光一批车窗抛物车辆名单,包含30个单位公车,同时,武汉将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追缴行动。 自2012年10月,武汉市持续开展车窗抛物整治以来,已近19个月,拒绝车窗抛物

武汉市城管委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曝光一批车窗抛物车辆名单,包含30个单位公车,同时,武汉将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追缴行动。

自2012年10月,武汉市持续开展车窗抛物整治以来,已近19个月,拒绝车窗抛物,提高文明素质已成为绝大多数市民和社会的共识。据专班统计,截至今年4 月,武汉市车窗抛物举报专班已接到各类车窗抛物举报3155件,已认定有效举报1638件,还有近500个举报待认定,目前总共有2608位热心市民参与了有奖举报。

虽然专班通过发告知函、短信通知、媒体曝光等方式希望车主能主动到专班查证并处理,但仍有1026个(从2012年10月份至2014年1月)车窗抛物车辆的车主或单位未接受处罚。

为进一步推动车窗抛物整治,在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执法和惩处力度,武汉市车窗抛物整治工作将于本月正式移交到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总队,同时启动三个月集中追缴行动。其中第一个月将对车窗抛物的特权车、公车、单位用车等单位车辆进行曝光和追缴,后两个月将对出租车、公交车和本市私家车进行追缴。

据专班统计,这1026个名单中,包含了30个单位公车,占3%;出租车133台,占13%;武汉牌照私家车565台,占55%;外地车辆84台,占8.2%;其他企事业单位车辆131台,占12.8%。

另外,还有83台车辆经市交管部门查询,无车辆登记信息。市专班也在此希望广大武汉市民,如有知晓上述车辆或车主信息的可致电专班,经确认有效的信息将予以50元奖励。(通讯员金辉 叶兵)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车窗抛物 车辆 专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