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的哥连人带车失踪20小时 因脑溢血倒在车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的哥连人带车失踪一天一夜警方找到时发现其因脑溢血倒在车内医生提醒的士司机感觉累时注意多歇歇 图为:昨日,李黎带着记者回访,江师傅的出租车还在现场 5月7日一清早,青山的哥江师傅正常出车

原标题:图文:的哥连人带车失踪一天一夜警方找到时发现其因脑溢血倒在车内医生提醒的士司机感觉累时注意多歇歇


图为:昨日,李黎带着记者回访,江师傅的出租车还在现场

昨晚,医生向江泽平妻子朱女士了解其身体状况

5月7日一清早,青山的哥江师傅正常出车,可到了傍晚时分,却不见他来交车。夜班司机打他手机,奇怪的是,电话接通了却没人说话。打电话给江师傅家人,对方称江师傅并未回家。焦急寻找一夜未果后,江师傅的家人8日一大早急忙报了警。

“的哥连人带车失踪一天一夜。”接到报案,警方十分重视,正当警方全力搜寻时,一的哥报警称,“看见一辆的士停在路边一天一夜”。洪山警方赶到时,发现的哥生命垂危,赶紧送医,后核对证件,正是警方要找的江师傅。

医生提醒,出租车司机易患多种突发疾病,感觉累时不妨多歇歇。

报警

的哥失踪了一天一夜

7日早上6时30分,41岁白班的哥江师傅在青山区青教花园门口,从夜班的哥肖师傅手里接过车,开始又一天的奔波。

下午5时30分是双方约定的交班时间,可是直到傍晚6时15分江师傅仍然没有出现,久等不见人,肖师傅便拨打江师傅的电话。“有人接,就是没人说话,电话里能听到喇叭声,后来就挂了。”肖师傅急了,连忙打给江师傅的妻子朱女士。

此时,朱女士正在家准备晚饭,等着丈夫回家。接到肖师傅的电话后,朱女士开始反复拨打丈夫的手机,“有时能接通,但总是没人说话;有时干脆直接挂断。”“他个老实人,不会出了什么事吧?”朱女士惴惴不安地等了一整夜,丈夫还是没有回来。

8日一早,朱女士再次拨打丈夫手机,语音提示“已关机”。“慌了神”的她急忙报警。

处置

多种警力全城大搜寻

青山区红卫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教导员周治国一边安慰,一边带她赶往武汉市客管处,想通过车载GPS查找的士下落。但因该车安装的是老款GPS,仅显示的士消失在洪山区、江夏区交界的李纸路一带。“出租车熄火后,这种老款GPS也就没信号了。”周治国说。

“我老公从不和人结仇,也不赌博。”朱女士称,丈夫每天都差不多时间到家,“突然失踪一天一夜十分不正常”。

“为什么打电话有人接,却没人说话?难道被人劫持了?或是手机被人抢走?”警方从朱女士的报案判断:江师傅可能发生了意外或遭到不法侵害。视频监控显示,江师傅上午10时载客到了汉口,中午11时30分,从二桥过江回武昌后,便失去了踪迹。

“的哥连人带车失踪一天一夜。”接到报案,当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向全市派出所、警务服务站发出协查通报。与此同时,视侦、刑侦、技侦、网侦等多种精干警力,在全城展开搜寻。

现场

突发脑溢血倒在车内

8日傍晚7时20分,就在警方全力搜寻时,好消息传来:失踪的江师傅找到了,因突发脑溢血,人已经被送到了武汉市三医院。原来,有市民报警,称一辆的士停在路边一天一夜。洪山华农警务站民警李黎赶到,发现的哥生命垂危,赶紧送医,后核对证件,正是警方要找的江师傅。

昨日,民警李黎介绍,8日晚6时25分,一褚姓的哥报警,“有辆的士停在武南路上一天一夜了,司机像是中风了。”

李黎赶到时,褚师傅正守在车外。“7日晚交班回来看到这辆的士停在这里,8日一早出门,车没走,等他傍晚下班回来,车居然还停着。我敲窗子,司机也没搭理。”褚师傅说。

李黎靠近看见,驾驶室门微敞着,的哥系着安全带歪倒在驾座上,双手无力地摊着,眼神游离。李黎拍他肩膀,他的手指轻微动了动,却不能说话。李黎连忙打120叫来救护车。锁好的士车门,李黎便将车钥匙连同的哥身上仅有的400余元现金、3本证件和一部手机,一同带回。

由于的哥手机没电,李黎联系不上的哥家人,于是将他的名字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上报,正在寻找江师傅下落的的青山警方此时如释重负,大松了一口气,“看到家人来电,他拼命摁下通话键,但因为突发脑溢血,说不出话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电话能接通,却没人说话”。

昨日,李黎带记者赶到他找到江师傅的地点,位于武南路靠近李纸路的路口旁。此处较偏僻,四周除了一家小作坊,别无他人。

江师傅的出租车仍停在现场。记者看到,方向盘都未及回正,的士计价器拖下一大串车票,驾驶座还散落着一只皮鞋。

家属

家中顶梁柱突然倒下了

昨日下午,记者赶往武汉市三医院。急救室的护士说:“下午刚刚转院。”

该院医生告诉记者,江师傅刚被送来时,人还有意识,眼睛睁着,但是说不出话来,血压特别高,达120/220,并高烧39℃。记者辗转了解到,的哥江师傅目前已转院至省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晚上正准备动手术。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朱女士。她介绍,江师傅至今还不能说话,医生说,突发脑溢血是7日中午左右。“自己没有工作,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下来了,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记者连番安慰,朱女士才平静下来。她说,江师傅原先开巴士,5年前开始开的士。为了多赚钱养家,他特别拼命,中午很少按时吃饭,总想多带一个人后再吃,累了也不注意休息。“开出租常年劳累,饮食不规律,所以才会出意外。”朱女士叹息道。

江师傅的妹妹称,哥哥是好性子,对人总是实实在在。和他搭班的肖师傅说:“老江为人厚道,这几年他交班从没迟到过。这次出事是他第一次迟到。”

在三医院门口候客的的哥听说此事后,无不惋惜。红卫路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不断打记者电话,关切老江的病情,“希望的哥的姐们,在奔波生计时,不要忽略了身体健康”。

提醒

的士司机应有针对性地加强锻炼

好好的人,突然倒下了,记者发现,在江城出租车行业,类似的不幸案例并非孤立。

2010年5月6日,汉口南京路路口,一出租车司机在等信号灯时猝死车中。医生分析认为是疲劳过度导致。家属说,该的哥平时身体不错,除了有轻微高血压外无其他病;

2011年9月19日,武昌一的哥开车行至古田四路附近时,突发脑溢血昏倒在车内;

2012年5月16日,武汉一夜班司机失踪32小时,被发现死在出租车内。他患有轻微高血压;

中南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徐成仕介绍,的士司机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再加上饮食不规律、疏于锻炼,使得很多司机较多患上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如果平日不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容易突发状况危及生命。

徐成仕呼吁,出租车司机应有针对性地加强锻炼,感觉累时不妨多歇歇。比如,在空闲时间,不要窝着抽烟打牌,可以在车里放个拉力器、跳绳一类的简易体育器材,有时间时做做适当运动;尽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品,饭后应休息20至30分钟再开车,以利于消化;控制体重,保持心情舒畅。

徐成仕建议,出租车企业也应向司机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这些方面尽量提供相应的条件,比如定期组织司机体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师傅 司机 朱女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