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排异味 4家污染大户被断电停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排异味冒黑烟 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图文:4家污染大户被断电停产 图为: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摄影:记者程铭 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搬至东西湖区将军路常青村后,

原标题: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排异味冒黑烟 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图文:4家污染大户被断电停产

图为: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摄影:记者程铭

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搬至东西湖区将军路常青村后,产生的异味和烟尘污染让附近居民叫苦不迭(本报去年11月23日曾报道)。

记者从东西湖区环保局了解到,该局已于3月责令该市场停产,并于4月下旬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昨日又会同有关部门对该市场内4家污染大的小作坊作出断电处理。

居民称污染未见明显好转

今年四五两月,常青村附近居民一再向环保部门投诉,那里的污染一直未见明显好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西湖区将军路常青村。一听说记者采访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造成的环境问题,附近居民直倒苦水:“反映过好多次了,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它就是回收废品再加工的市场,里面有几十家作坊,”一陈姓居民称,“作坊内产生的浓烟特别难闻,镀锌作坊内飘出的异味更是刺鼻。”

一王姓居民介绍,和前几年相比,冒黑烟的次数少了,但空气和噪音污染一直未见明显好转。

环保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停产

昨日,东西湖区环保局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几个月确有一些居民反映,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内的镀锌车间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烟尘和异味扰民,影响到居民的生活。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市民投诉后,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责令负责该市场运营的金银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消除扰民影响。今年3月,环保部门对该公司立案查处,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公司停产,并处罚款4万元。因该公司迟迟不停产,该局于4月下旬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昨日下午,在接到记者举报后,东西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与该区工商局和将军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一道,要求该公司停止对四家污染大的小作坊供电,并在电闸上贴上封条。

企业回应:4家作坊已停产

镀锌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刺鼻的异味。记者昨日在金银角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看到,一家镀锌作坊大门紧闭,门前堆放着钢筋等物品。在另一家被责令停止营业的镀锌作坊前,简易的加工设备已被拆除,排污的小水沟已被填平。

金银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位严姓负责人称,根据东西湖区环保局的要求,公司已对3家镀锌加工作坊和1家熔炼作坊下达停止生产通知,并要求将生产设备拆除搬迁。

该负责人称,以前因环保观念不强,对污染问题认识不足,确实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今后绝对不允许有污染的作坊进入市场。

武汉金银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至今尚未办理环评手续。东西湖区环保局称,待该公司全部迁走镀锌作坊后,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该公司办理环评手续。待环评通过后,将允许该公司恢复生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再生资源回收市场 武汉 异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