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博湖北馆复建馆在潜江开馆 与曹禺祖居隔水相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世博湖北馆复建馆昨在潜江开馆 昨日,世博湖北馆复建馆在潜江落成开放(上图)。 融入水乡园林特色,展现千湖之省魅力。昨日上午,世博湖北馆复建馆在潜江揭牌开馆。该馆为何落户潜江?台前幕后又有哪些

原标题:世博湖北馆复建馆昨在潜江开馆

昨日,世博湖北馆复建馆在潜江落成开放(上图)。

融入水乡园林特色,展现千湖之省魅力。昨日上午,世博湖北馆复建馆在潜江揭牌开馆。该馆为何落户潜江?台前幕后又有哪些故事?

在复建中,潜江市在保持世博湖北馆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将其拓展为世博博物馆,将历届世博会的情况、中国参加各国世博会的成果,以及湖北参与上海世博会等史料进行收藏、展示。同时,将潜江元素也融入其中,通过“江汉明珠·精彩潜江”等窗口充分展示潜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景致等内容,将水乡园林特色与世博湖北馆主题“江湖连通·城市公园”有机结合起来,体现出湖北千湖之省的独特魅力,打造潜江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即日起市民就可以进馆参观。

早在2010年9月29日,潜江市政府就向省政府和省世博办申请将湖北馆搬迁至潜江,并陈述了潜江的五大优势。

首先,潜江素以“水乡园林”著称,与湖北馆所表达“水”的城市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其次,潜江文化底蕴丰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汉俊,辛亥革命元老、新中国首任农业部部长李书诚,文坛泰斗曹禺等众多英才。“花鼓戏”、“江汉平原皮影戏”、“潜江民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第三,潜江旅游资源独特。号称“天下第一台”的东周楚王行宫就在该市龙湾镇,“龙湾遗址”是我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为完整、时代最早的楚国离宫别院遗址群落,被定为2001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潜江龙虾享誉海内外。

第四,区位优势。潜江正处武汉、宜昌中间,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十分便捷。

第五,资金保障。潜江作为我省县域经济领先城市,有条件、有能力承接湖北馆复建。

凭借上述五大优势,潜江最终打动了相关各方,赢得了该项目的落户。

昨日,复建馆终于揭开面纱。据介绍,该馆陈列布展分为“光影岁月·百年世博——世博百年历史的沧桑影卷”、“盛世繁华·上海世博——上海世博会的横空出世”、“魅力荆楚·灵秀湖北——湖北神韵的影像空间”、“江汉明珠·人文潜江——人文底蕴的现代回响”四个展区。

潜江市旅游局负责人称,世博湖北馆与曹禺祖居(已建成),曹禺大剧院、中国剧协曹禺剧本奖创作基地、梅花奖艺术交流中心(正在建设)隔水相望,交相辉映,将充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带动潜江旅游业乃至相关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潜江 湖北 水乡园林特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