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玩具氢气球逼停动车半小时 武咸城铁部分列车晚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玩具氢气球逼停动车半小时影响:武咸城际部分列车晚点提醒:乘坐火车不许携带气球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红圈处就是逼停动车的氢气球 一个小小氢气球,对于高速运行的动车来说,其危险性不容小视。

原标题:图文:玩具氢气球逼停动车半小时

影响:武咸城际部分列车晚点提醒:乘坐火车不许携带气球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红圈处就是逼停动车的氢气球

一个小小氢气球,对于高速运行的动车来说,其危险性不容小视。昨晨,在武昌南湖东站,一个玩具氢气球飘进铁路,挂在了动车接触电网上。此时,一趟由武汉开往咸宁南的城际列车紧急停车,被迫“停摆”约30分钟,后续部分动车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武汉铁路公安提醒,“漂浮物”虽小,对铁路危害不小,相关责任人为此还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事发:动车被玩具气球逼停

陈先生家住光谷民族大道中谷苑小区8楼。透过卧室窗户俯瞰,眼前就是武咸城际列车铁路。

昨日,他像往常一样7点准时起床。他站在窗口一看,眼前的一列“和谐号”动车在行进当中突然停了下来,这一停,就是20多分钟。平时熟悉动车运行的陈先生意识到动车可能遇到突发情况,放眼搜寻,在铁路上方的接触电网上,他发现一个蓝色玩具氢气球。

不一会,三名工作人员走上铁轨,一人用棍状物体将氢气球取下来,并带离轨道。几分钟后,列车快速驶向咸宁方向。陈先生意识到,这个氢气球就是逼停动车的“罪魁祸首”。陈先生猜测,铁路周围有多个小区,这个氢气球很可能是哪家小孩不小心丢失的。

影响:武咸城铁列车晚点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陈先生家中,查看了他拍摄的相关照片、视频。随后,记者向武汉铁路公安求证,氢气球闯入接触电网一事属实。

在南湖东站,记者找到了目睹此事经过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昨晨6时30分前后,当时,室内监控显示,列车停住不动了。发现异常后,他们立即向驾驶员询问。原来,列车在行进途中,前方突然出现一个蓝色马形玩具氢气球挂在接触电网上。为防止发生意外,驾驶员紧急停车。

据记者了解,被逼停的是武昌开往咸宁南的一趟“压道车”,车上并没有乘客。工作人员解释,列车轨道每晚都会进行维护,为保证维护效果,每日清晨,都会发出一班空车进行测试。

由于氢气球的闯入,“压道车”被逼停约30分钟,这造成后续列车不同程度晚点。第一趟武咸列车理应在7:13抵达南湖东站,结果却在7:50左右才抵达。据工作人员介绍,“后续两三趟列车可能也晚点,但经过调整,大体恢复正常。”

规定:乘火车不许带气球

昨日中午,记者先后来到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地探访,在火车站广场以及周围地带,均未发现叫卖气球的商贩。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环卫工范阿姨说,她在这里工作四年多,从未发现有人在车站广场上卖气球,且站方也不允许带入。

火车站贴有告示,乘车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在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中,氢气被“点名”不许携带。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22名带小孩的家长。当被询问是否知道火车站不允许带气球时,18名家长表示不知情,仅有4名家长知道或有所了解。

随后,记者以“乘客”身份向检票口值班人员询问:“小孩正在里面哭闹,能否带一个气球进入。”所有工作人员均表示,无论氢气球还是普通气球,都不允许携带入站乘车,一旦发现就会收缴,或被放气处理。

警醒:悬浮物挡道隐患大

武昌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氢气球等“漂浮物”的威力,不容小视。

他说,影响列车通行的“漂浮物”,最常见的是气球,其次就是孔明灯、塑料袋、风筝等物体。动车速度相当快,再轻的物体撞击驾驶员前方的玻璃后,都可能导致玻璃破碎。如果驾驶员受到影响,整车乘客的安全也会受到影响。其次,这些“漂浮物”容易造成短路、停电,影响列车运行。

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表示,放飞风筝或气球,造成电网或铁路损害的,由放飞个人按《侵权责任法》的规定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也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氢气球 列车 逼停动车半小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