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建成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可安置1万人疏散避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民防办昨透露,该市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已在洪山广场建成,一旦有地震来袭,可安置1万人疏散避难。 该场所达到国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III类标准,面积达2万平方米,配置有43个预埋饮水处、7个直饮水处

武汉市民防办昨透露,该市首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已在洪山广场建成,一旦有地震来袭,可安置1万人疏散避难。

该场所达到国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III类标准,面积达2万平方米,配置有43个预埋饮水处、7个直饮水处、2座暗坑式厕所、移动式电源、帐篷及通信设备等。这些设施大多隐藏在广场绿地之下,设置有标示,遭遇地震时将按规定启用。

此外,武汉市还建成了42处地震应急疏散场地,可容纳疏散人员53万余人,还将规划建设46处,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

据介绍,武汉虽属于全国地震偏安全城市,但因地质条件较差、人口密度稠,被列为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应急避难场所 武汉 全国地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