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抢匪分赃不均上演“劫中劫” 挨打者落魄进救助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两抢匪上演“劫中劫” 挨打者落魄进救助站接受救助买返乡火车票铁警起疑识破其真面目 两人结伙抢劫的哥,最后因分赃打起来,瘦弱一方被打得落花流水,劫来的钱财转眼又被抢光。流落街头,“受害”劫匪向救

原标题:两抢匪上演“劫中劫” 挨打者落魄进救助站

接受救助买返乡火车票铁警起疑识破其真面目

两人结伙抢劫的哥,最后因分赃打起来,瘦弱一方被打得落花流水,劫来的钱财转眼又被抢光。流落街头,“受害”劫匪向救助站求助。

不明真相的救助站人员带他到火车站买票,出面相助的铁路民警却看出破绽,将其真面目揭穿。前日晚10时30分许,鄂州市民警连夜赶到武铁阳新站,将接受救助的男子罗某铐住:“到处抓你,想不到你躲在这儿!”

罗某承认参与7起抢劫,交待完他竟委屈地哭了:“我也被抢了,走投无路才到的救助站……”

两家伙一路抢劫起内讧

20多岁的罗某、张某是鄂州人。

6日晚,两人在市区拦乘一辆的士说去黄冈。车过鄂黄大桥后见四周无人,两人威逼的哥交钱,抢走1部手机和一些零钞,消失在夜幕中。

当晚,二人又在黄冈市区街头拦乘的士,抢走司机500多元。7日,他们乘坐客车到黄石“潇洒”,晚上又抢劫一的哥的手机和数百元。

8日晨,两人再次搭乘客车去往阳新县。一路上,罗某开始抱怨自己出力多但分钱太少,“这一路搞了六七笔,现在身上也就剩下800块”。他原本希望拿钱多的张某再给他几百,但张某不以为然,“谁动手抢的钱就归谁,不存在什么划不来”。自此,两人心生芥蒂。

“劫中劫”吃亏成落魄人

前日中午12时,罗、张二人走到阳新城关,对骂中竟打了起来。罗身材瘦小,敌不过强壮的张某,被打翻在地。张某余怒未消,索性搜出罗某剩下的800多元钱,扬长而去。

可怜的罗某在阳新无亲无友,身无分文怎么办?他想到政府设立的救助站:请他们帮我回鄂州。他一路打听找到阳新县民政局救助站,说是在街头遭抢,希望回家。

救助站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后,将他带至阳新火车站,准备出钱买票将他送走。因罗某自称身份证被抢走,须到车站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民警识破绽揭穿真面目

接待办证的,是武铁公安处阳新站派出所民警刘兵,年纪不大看人却老到。听完罗某的讲述,他顿时心中起疑。“在哪里被抢的?”“步行街天桥上。”

刘兵想到,近段时间繁华路段都有戒备,巡警、特警重兵把守繁华街头,此人竟称光天化日在闹市被抢,不打110报案却找救助站,不正常!

刘兵进一步询问罗某来阳新找谁、做什么事,罗某支支吾吾,破绽越来越多。他决定让求助站给罗某买最晚一趟去鄂州的车票,将其暂留派出所接受询问核对。

晚上8时30分,离开车不到半小时,鄂州市公安局传来信息:经受害的哥辨认,罗某是系列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嫌犯。民警当即将罗某控制。

连夜赶来的鄂州市办案民警证实,罗某涉嫌参与抢劫出租车司机7次,涉案金额四五千元,其同伙张某仍在追抓中。罗某一一承认,最后不无委屈哭着说,“你们可得把那个家伙抓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救助站 劫中劫 挨打者落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