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均益武汉高校开讲妙语连珠:“逃兵”风波悟人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采访主持庄重严肃高校开讲 妙语连珠水均益来汉 忆青春图文:“逃兵”风波让我更理性地看待人生 图为:与学生畅谈互动,水均益一点儿也不“严肃” 他是著名的战地记者,也被称为睿智的国际问题专家。

原标题:采访主持庄重严肃高校开讲 妙语连珠水均益来汉 忆青春图文:“逃兵”风波让我更理性地看待人生

图为:与学生畅谈互动,水均益一点儿也不“严肃”

他是著名的战地记者,也被称为睿智的国际问题专家。许多人眼中,新闻人水均益该是严肃的。不过,昨日做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讲座的水均益,却展示了他不为人知的风趣一面。他的三个“不忘”,给学子们提供了一个面对人生的参考。

不忘“逃兵”

“万事如意时,说不定就摔一跤”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你觉得万事如意的时候,说不定就会摔一跤。”水均益如此展开与青年学子的谈心,“遇到挫折,要想到这是应该的;遇到快乐,就是额外的收获了。”用亲身经历聊“青春作伴”的主题,水均益跳不过11年前的“逃兵”风波。

2003年伊战爆发,水均益前往巴格达,后因考虑到人员安全,他被命令撤回。而闾丘露薇则凭借炮火中发回的及时战况,被誉为“战地玫瑰”;水均益则被贴上了“逃兵”的标签。

“水均益之前再顺利,也在这件事上重重摔了一跤。”11年过去,水均益重提旧事已不再委屈,“这一跤”也让他更理性地看待人生。

不忘普京

“他需要中国,这个拥抱意义深长”

高端访谈是水均益的名片,但最让他难忘的,则是他今年前往索契冬奥会采访时,硬汉总统普京给他的一个大大的拥抱。

“难道普京喜欢的是水均益吗?当然不是,他喜欢的是中国。”水均益说,当普京和他聊中国国酒茅台时,他能感受到普京对中国传递的友好信息。“他需要中国,所以这个拥抱意义深长。”

水均益也不忘提醒学子认清当前国际形势,“因为分量重了,影响力增加了,人家对你的期盼也大了,这些现状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在发展。”

不忘幽默

“我可不能告诉你,崔永元拍广告去了”

“您被大家称为水神,您知道还有一个萧敬腾吗?”正式讲座前,便有人调侃起水均益。

哪知,水均益并不服输:“其实水神比雨神更邪乎。”他笑言,自己3次深入伊拉克,去一次,雨下一次。但每次离开时,巴格达总是雨过天晴。“我可比雨神准多了。”

谈及央视主持人出走,水均益建议不要过度聚焦,“央视至少1万人,一年走个30、50人,很正常。央视不缺人才。”此时他也不忘“调皮”一把:“崔永元不干了,我可不能告诉别人他拍广告挣钱去了。”此言一出,笑声一片,他也成功征服了大学生的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水均益 逃兵 人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