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遭遇电话骗局 冻结了骗子账户自己却拿不回钱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熊师傅拿着警方回执却要不回自己的钱 记者程铭摄 原标题:东西湖区熊先生两天来遭遇一件困惑事图文:冻结了骗子账户 自己却拿不回钱银行无权返还 警方还在办案 专家建议当事人起诉账户所有人 遭遇电话骗

图为:熊师傅拿着警方回执却要不回自己的钱 记者程铭摄

原标题:东西湖区熊先生两天来遭遇一件困惑事

图文:冻结了骗子账户 自己却拿不回钱

银行无权返还 警方还在办案 专家建议当事人起诉账户所有人

遭遇电话骗局,东西湖区的熊先生紧急输错密码并及时报警,冻结了汇给骗子的5000元钱。可几天来奔走于银行、派出所和法院后,他发现自己陷入一个僵局:虽然骗子取不走这5000元,可他想把这笔钱拿回来也不那么容易。

熊先生是一名的哥,住在东西湖区将军路。5月8日中午,他在黄陂接到堂叔的电话,叫他赶紧帮忙往一个账号汇5000元。原来,堂叔此前接到电话称,他儿子在高速上撞车了,需要赶紧给随车的朋友打5000元过去。堂叔住在农村,年事已高,于是让熊先生帮忙汇款。“想到是堂叔说的,没有多疑。”熊先生马上在黄陂一家银行ATM机上打款,随后打电话给堂弟通知查账,不想连打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赶紧联系堂姐,这才得知堂弟正在睡觉,压根没出事。

熊先生拿着银行凭条找到柜台,工作人员调出收款人账户,请熊先生连续输错三次密码,临时将对方账户挂失。熊先生随后到黄陂前川街派出所报案,拿着报案回执回银行,成功将骗子账户冻结。

让熊先生没想到的是,两天来,他奔波于银行、派出所和法院,却无法要回自己这5000元。

银行称,目前能做的就是把钱冻结,除非法院、检察院出具扣划的法律文书,否则银行无权将钱返还。

法院称,只有等警方破案、检察院起诉、法院判决后,才会向银行下发扣划的法律文书。

派出所则称,初步调查,嫌疑人账户开户行在广州,户主王某是河南人,有可能是用假身份证办理。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因是跨省案件,办案周期不好确定。警方可以出具所需要的证明,但这些证明银行并不认可。

记者联系上述几方,证实确实如此。

“如果找不到骗子,难道我的钱就要冻结一辈子?熊先生困惑又无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民法副教授伍治良建议,熊先生可从民事角度主张要回自己的钱,以打错了款、账号所有人不当得利为由,直接将对方告上法庭。如果事实、证据充分,即使账号所有人没有出庭,法院也会支持诉求,认定被告不当得利成立。法院公示3个月后,如果账号所有人还未出面,法院就可以下发扣划法律文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熊先生 银行 法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