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滑落20吨玻璃致拥堵4小时 路面维护部门或将担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货车滑落20吨玻璃三环线堵车4小时 昨日,在三环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路段,20吨玻璃从一辆大货车上滑落。本就在翻修中的三环线,瞬间变成“田间小道”,其中武汉火车站往白沙洲方向道路被玻璃碴完

原标题:图文:货车滑落20吨玻璃三环线堵车4小时

昨日,在三环线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路段,20吨玻璃从一辆大货车上滑落。本就在翻修中的三环线,瞬间变成“田间小道”,其中武汉火车站往白沙洲方向道路被玻璃碴完全阻断。

经过民警、工人约4小时紧张作业,玻璃碴终被清走,三环线恢复畅通。

20吨玻璃滑落三环线

昨日中午12时许,李先生驾车从白沙洲向武汉火车站方向行驶,行至三环线、高新大道交会处位置,只见对向车道上,一辆后八轮货车停在路中间,满满一车玻璃洒在路中间。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涉事大货车已被警方带到路边。地面上,四五名工人正使用铁锹、扫把等工具,清理破碎的玻璃。

记者注意到,事发位置处于翻修路段,仅留的一侧车道被改成双向两股车道。由于玻璃正好掉在路中间,原本狭窄的道路,瞬间变成“田间小道”。其中从武汉火车站往白沙洲方向车道被完全堵死,在珞喻东路到高新大道路段,大货车、轿车排起了近两公里的长龙。

经过民警、工人约4小时紧张作业,在铲车帮助下,20吨玻璃碴终于被全部清走。

司机称事故与路况复杂有关

在事故现场,玻璃代理经销商张老板介绍,这车玻璃重约20吨,价值约8万元,由张家湾出发,准备运往光谷。买主是货车司机方师傅。

49岁的方师傅,家住汉阳,几个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奔波,家境并不富裕。他说,自己和张老板结识五六年了,从事转卖玻璃生意,利润空间有限,张老板很照顾自己。

他介绍,昨日中午他开车经过此处时,由于地面泥土较多,还有个别坑洼,大货车后轮压到石块,突然一抖,大货车整体发生倾斜,20多吨玻璃直接将车厢挡板推开,滑落在地。

目前,警方已将肇事车辆暂扣,正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路面维护单位可能负有一定责任

看着眼前的玻璃,方师傅心碎了一地。

为了减少损失,昨日傍晚张先生将玻璃碴拉回玻璃厂,看能否回收。不料工作人员检验后,直接摆手让他拖走。张先生说,玻璃碴掺进了很多泥沙、石子,如果再用来生产玻璃的话,就会影响玻璃的品质,如光泽、亮度等。

据介绍,此次生意,方师傅与张老板并未签订任何合同,也没有预先付款。对于责任划分,方师傅说,货已经出了,是在自己运送途中出的事,自己理应负责。“做人讲的就是诚信,我们没签合同不要紧,这个账我认。”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表示,代购人和玻璃销售商之间,买卖合同关系已经成立。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卖方将玻璃交付给代购人之后发生的玻璃损失,应由代购人承担责任。在此情况下,代购人仍要按照约定全额支付玻璃款。

他补充说,当然,如果是因为路面破损等第三方管理、维护不当的原因造成的损失,该代购人在支付货款后,可以依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就此损失向第三方,即对路面负有管理、维护的单位追究相应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货车 玻璃 拥堵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