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交新式腰牌悄然变脸 只显示首站和末站(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车身上仅显示首末站 沿线站点只能看站台站牌公交腰牌变脸引争议 图为新腰牌公交车 “沿线的站点只能在公交站台看,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武汉583路等公交车上的线路牌(俗称腰牌)悄

原标题:车身上仅显示首末站 沿线站点只能看站台站牌

公交腰牌变脸引争议

图为新腰牌公交车

“沿线的站点只能在公交站台看,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武汉583路等公交车上的线路牌(俗称腰牌)悄然变脸,仅显示首末站,以往的沿线站点消失不见(如图),感到很不适应。

武汉公交集团昨介绍,趁今年更新车辆,选择了一批公交车试点这种新的腰牌,从乘客适应度考虑,暂未大规模更换。

●记者探访

公交腰牌没了沿线站点

昨日晚上,记者欲从解放大道黄浦大街站乘车前往中北路姚家岭,看到一辆583路车身为电子腰牌,上面只显示“二七路二七横路-583-龙城路冯徐村”。

一位乘客看到车身上没有沿线站点,便赶紧到站台站牌处寻找这趟车的信息,但等到他发现这趟车可以到他的目的地时,车辆已经开走。

“车身上怎么连沿线站点都没有了?”这位乘客连声抱怨。当他得知公交车身上腰牌瘦身后,他认为,这样以来,乘客在看到公交车后,要先去站台看车次信息,容易赶不上车。如果所有乘客都到站台看,站台就会很挤,更不方便。

不过,当得知武汉市陆续启动了一批公交车线路更换腰牌后,也有乘客表示肯定。

“我经常坐固定的线路,沿线站点很清楚,基本上不需要看站点标牌。”汉口王女士表示,乘客可以提前到站台上把相关公交线路查看清楚。

●公交部门

只显示首末站符合标准

武汉市公交集团介绍,由于每年都有旧公交车报废,必须更新一批公交车,因此今年选择了一部分车辆试点简化腰牌,希望乘客能慢慢接受这种标准化腰牌。据介绍,考虑到乘客的适应度,今年并未大规模更换,目前大约换了上百台公交车,涉及不到十条线路。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城市公共交通标志第三部分公共汽电车站牌和路牌中的规范,仅显示首末站的这种腰牌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外地也有先例。

采访中,不少公交司机也赞成腰牌简化。583路一位司机表示,公交线路的沿线站点,在公交站牌上都标示清楚了,况且乘客到路边上贴着公交车看站点,存在安全隐患。

交通专家胡润洲表示,腰牌如何设置有国家标准。管理部门应在对国家标准加强宣传引导后,统一进行更换,才能方便乘客,让乘客接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腰牌 乘客 站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