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96万65岁以上老人13日起可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96万65岁以上老人今起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到社区预约每两年享受一次 记者昨从武汉市老龄办获悉,从即日起,武汉市为96万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工作拉开序幕。 从即日起至

原标题:武汉96万65岁以上老人今起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到社区预约每两年享受一次

记者昨从武汉市老龄办获悉,从即日起,武汉市为96万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的工作拉开序幕。

从即日起至11月底,武汉市65岁以上老人在自愿的原则下,可到其所居住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预约登记。由社区居委会发放体检表,预约检查时间。预约后,老年人可在户籍地或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定点医疗机构参加免费体检。

此次免费体检采取属地管理,各区负责本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体检工作,对非本辖区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选择居住地就近参与免费体检,体检由各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承担。

体检的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腹部B超、胸部X光摄影、空腹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10个项目。体检完成后,体检机构将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发放体检报告。

去年,武汉市老龄办、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四家单位联合发文要求,从今年起,为全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两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并将该项规定常态化、制度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免费 周岁以上老年人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