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组团赴台湾参访交流 拜会连战、吴伯雄等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第十一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圆满结束省代表团返回武汉 昨日,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率领的省代表团,在高雄市完成最后的参访活动后,于当晚乘机返回武汉。至此,第十一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圆满落幕。

原标题:第十一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圆满结束省代表团返回武汉

昨日,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率领的省代表团,在高雄市完成最后的参访活动后,于当晚乘机返回武汉。至此,第十一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圆满落幕。

一周来,省代表团先后辗转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义、台南、高雄等地,连续举办了30多场高密度的参访交流活动,在岛内再次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湖北风”。

截至目前,我省已在岛内成功举办了三次台湾周活动,每届主题各异,内容不同,各有侧重。相比以往,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两岸各阶层的民众团体、行业组织广泛参与,参访交流活动突出民生主题。

省代表团拜会了连战、吴伯雄、黄敏惠、许历农、郁慕明、林中森等台湾各界知名人士,看望了湖北旅台乡亲并与湖北籍大陆新娘座谈,召开了在鄂投资台商恳谈会听取台商对我省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参访了台湾世界贸易中心、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统一企业集团、走马濑农场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加强鄂台各领域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期间,还在岛内各地举办了第六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两岸观光农业暨美丽乡村旅游研讨会、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发展研讨会、两岸名厨烹饪大赛、鄂台少数民族联谊会、鄂台青年创业发展论坛等,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介绍,本届台湾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活动安排不走形式、注重实效,取消了开幕式和大场面的活动,更多地举办各种特色和个性化的基层、民间及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鄂台民众的了解,加深了鄂台双方的合作,融洽了两岸同胞的感情。

离岛前,王晓东在高雄机场接受台湾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一周来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台湾各界朋友的热情欢迎,时刻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亲情和友情,宝岛的美和同胞的情给大家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深切体会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非常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共同期盼,两岸和平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明亮。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代表团感谢台湾各界朋友的盛情接待和精诚合作,诚恳欢迎台湾同胞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观光旅游、增进了解、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昨日,代表团返汉前,还参访了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王晓东一行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禅宗文化等与星云大师进行了会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台湾 两岸 代表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