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选聘1200名大学生村官 今起网上报名6月统一笔试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选聘1200名大学生村官今起网上报名6月全省统一笔试要求30周岁以下博士放宽到35周岁以下 今年我省将公开选聘1200名大学生村官。昨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全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

原标题:我省选聘1200名大学生村官

今起网上报名6月全省统一笔试要求30周岁以下博士放宽到35周岁以下

今年我省将公开选聘1200名大学生村官。昨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全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5月中旬启动。

此次选聘的资格条件有6项: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网络学院、成教学院、自考助学班和联合办班的毕业生,以及各类委培生和定向生);年龄30周岁以下(1984年7月3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79年7月31日后出生);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在校期间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有较强的吃苦精神;身心健康。

5月21日至6月4日在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进行报名。6月上中旬全省统一组织笔试。6月下旬,以市(州)为单位组织面试。7月上旬,各市州统一组织考核。

选聘的村官将分配到各市州,其中恩施最多,为200人。武汉、襄阳、宜昌、十堰,分别为100人。大学生村官由市州党委组织部按照回原籍和就近原则,分配到县(市、区),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结合所学专业安排到村工作。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系非公务员身份,管理及考核比照公务员有关规定进行,在村工作期限一般为3年。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任满2个聘期、未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干部的,原则上不再续聘。

省委组织部强调,本次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湖北省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27-87232281、87232518。

湖北人事考试院考务咨询电话:027-87325449、8771049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大学生村官 报名6月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