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5810对新人扎堆领证 创520结婚新纪录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文:武汉5810对新人昨登记结婚创历年来同日之最到武昌婚姻登记中心领证的新人从二楼一直站到马路边 图为:5位新娘穿着婚纱,和新郎一起喜领结婚证记者叶茂林摄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称为“表白日

图文:武汉5810对新人昨登记结婚

创历年来同日之最到武昌婚姻登记中心领证的新人从二楼一直站到马路边

 

图为:5位新娘穿着婚纱,和新郎一起喜领结婚证记者叶茂林摄

昨天,在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杨小姐和李先生因为头天预约过,很快就领到结婚证,拿着红本本,这对新人激动地在婚姻登记处门口相拥而吻。武汉晚报记者杨涛商为智摄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网友称为“表白日”,2014年5月20日更因谐音“爱你一世我爱你”受到新人追捧。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昨日武汉市共有5810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创下了该市历年来5月20日登记结婚人数之最。

民政部门表示,新人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寄托了美好的愿望,在此对他们表示祝福。但同时提醒,只要心中有真爱,天天都是520,不可一味考虑追求一个好日子,而不考虑拥挤等其它因素。

民政局首次启动结婚登记预审机制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结婚领证高峰,武汉市17家婚姻登记中心全部启动了应急预案,共为581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武昌区登记人数最多,达到950对。

该负责人说,今年,民政部门还首次启动了结婚登记预审机制,提前10天,各大婚姻登记中心就开始受理计划在“520”当天领证的新人申请,并提前让这些申请者来登记填表、接受审核。审核通过的,新人们可在5月20日当天直接打印取证,为新人快捷、便利领证创造了条件,也大大减轻了办理登记的压力。

5位新娘最抢眼穿着婚纱来领证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发现排队领证的新人已经从二楼排到一楼,再从大楼外的场地延伸到了马路边。记者粗略统计,领证的队伍有100余米之长。

婚姻登记中心门口的保安不断劝阻登门的新人:“预约了吗?没预约就换个时间再来,今天人太多了!”甚至连非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的人都不得不绕路避让,并惊叹现在新人对“520”的热情。

一家网站则发起活动,组织网友穿上婚纱来领取结婚证。5对新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武昌婚姻登记中心高呼“我们结婚啦”,高调秀甜蜜,使得办证大厅瞬间变成了集体婚礼的仪式现场。“以往,新人觉得领证不比婚礼仪式,只是个法律程序,穿婚纱来太高调了。可是现在的‘85后’新人,却非常愿意秀出恩爱。”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地铁站捡起一个包擦碰出爱的火花

着一身洁白婚纱,王小姐幸福地依偎在李先生身边。她告诉记者,为了参与“爱在身边——向家人说出我爱你”主题颁证仪式,他们提前4天就预约登记结婚,昨日早上6点出发前来婚姻登记中心,带着家人一同见证爱侣成为彼此家人的美好时刻,留下甜蜜的回忆。该仪式由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主办,特邀省婚协副主席来扬老师现场颁证。

“一般新娘只有在拍结婚照和婚礼时才穿婚纱,但我觉得领证非常有纪念意义,所以也穿上了婚纱。”王小姐说,她在网上看到网友组织穿着婚纱领证的活动,当即兴奋地报名参加。

谈起两人相恋经历,竟如电影般奇妙:去年2月,王小姐在地铁二号线街道口站下地铁时,身上的包包被挤落到地上。正准备上地铁的李先生好心地帮她把包包捡起来。王小姐报以感激的微笑,两人擦身而过。一个月后,两人再次相逢在光谷地铁站。“对视一秒,我们就认出了彼此。”李先生说,“我对她几乎就是一见钟情,当即就索要了她的QQ号码。”

李先生说,之后发现,两人不仅兴趣相投,生活中更有诸多巧合:两人都出生于1988年;两人各自买了车,车型、车的尾号一样;各自买了房,开发商、房号又一样……

4年前网上相识4年后走到一起

25岁的武汉女孩田甜,人如其名,靓丽甜美。穿上婚纱的她,在拥挤的办证大厅里格外抢眼。

“她是我一位高中同学的初中同桌。”介绍身边的女友,刘钦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原来,这对新人最初是从网上认识的。

2010年1月,刘钦伟在浏览一位高中同学的网上朋友圈时,无意中看到了田甜的个人空间。“她的网上头像特别好看,我忍不住就点进去,申请做她的好友。”刘钦伟说。

两人来不及深交,刘钦伟就到广州一家外资企业上班,田甜则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读书。从2010年元月开始到2012年10月,两人一直没有见过面,有事没事就在网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慢慢地都从心里接纳了对方。

直到今年,两人确立恋爱关系,才从外地回到武汉,走到了一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新人 结婚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